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记一次有趣的小实验

   在一次自然课上,老师拿来了一个手绢和一些水,说是要烧手绢。  
  这时,同学们议论纷纷,都说如果把这块手绢烧掉,就太可惜了。因为这块手绢真是太可爱了——上面有着一只可爱的小猫。可是老师还要把这块手绢烧掉。因为老师说这块手绢是上了保险的,同学们半信半疑[注: 有点相信,又有点怀疑。表示对真假是非不能肯定。]。  
  老师先把手绢放入水中,再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的划亮火柴,点燃手绢,这时,同学们个个都目不转睛[注: 眼珠子一动不动地盯着看。形容注意力集中。]的看着这块手绢,“切!”有的同学说“手绢肯定不会燃烧的!”可是,那块手绢竟然烧着而且非常旺了。老师连忙用碗扣在手绢上面,让我们猜手绢会咋么样,同学们都说烧坏了,大家瞪大眼睛看老师,只见老师把碗拿开,呀!这块手绢竟完好无损!这时,平静的教室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大家都在议论手绢怎么不会烧坏。这个时候,老师笑眯眯的说“其实,我说手绢上了保险是句趣话,烧不坏的手绢是具有一定的道理的,刚才我浸的水里有70%是酒精,火烧的是酒精,只要这30%的水不干手绢就不会烧坏。  
  做实验真有趣!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将计就计——《猫和老鼠外传》新…
       童年·夏日·傻事
       小时候,我很天真
       朋友之间的“仁”
       会哄人的表哥
       李老师,来了
       童年,是一朵七彩的花
       以前的时光
       梦的天国【三】
       梦的天国【5】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第一次存钱
    一次尴尬的经历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第一次当小主持人
    第一次书法考级
    第一次听交响乐
    我第一次做麻婆豆腐
    第一次出丑
    一次骑车经历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