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朱自清的作文


关于朱自清的作文

你是上个世纪伟大的散文家,也是这个世纪著名的散文家。从你的字、号中我能感受到那种淡淡的哀愁情调。你是——朱自清。
  我喜欢品味从你手中流淌的富有美感和韵味,给人以清新、简约、明丽之感,更喜欢独具特色的《春》。
  那个时期正是你因彷徨苦闷而埋头于古典文学的阶段,因此,面对春天的你,作出了田园牧歌式的抒情。你盼春、绘春、赞春一切都是那么井井有条[注: 形容说话办事有条有理。],你带领着读者的思绪飞向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春天。读着你的《春》,我的感受不断·····
  《春》描绘了充满诗情画意[注: 像诗画里所描摩的能给人以美感的意境。]的美丽春光,令人陶醉。这是因为你的笔端饱蘸对春天的热爱;也正是这种热爱大自然的精神和对山水花草的细致观察,才使你笔下的景物变得鲜活。
  《春》刻画了迎春的人们是从容、惬意的,刻画虽着墨不多,但写出了老老少少迎春的欢乐景象,充满了无穷的活力与希望,读来让人振奋。
  《春》引领了我们如临春的世界,让我们感悟到:春,以其特有的隐语,开启着我们希望的大门;以其特有的柔性,为我们调和好人生温和却不失亮丽的底色。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中的一朵花
       期待新老师
       期待我的努力
       就是那么一步
       以品味为题的作文
       希望如美丽的风筝
       又是夏日炎炎时
       感谢你给我坚强
       有一种感动叫做宽容
       眼神的传递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关于橡皮的作文
    关于猫的作文
    关于学校的作文
    关于石头的作文
    关于平安夜的作文
    关于生活变化的作文
    关于洗碗的作文
    关于美的作文
    关于春节
    关于期中考试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