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英雄

  在我心中,有一个让我感动,令我敬佩的人,她就是台湾著名女作家——杏林子。

  杏林子自12岁起就患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全身关节大部分遭到损坏,致使她腿不能行,肩不能举,手不能抬,头不能转。小学毕业后便因病辍学,但她没有因此而放弃自己,而是凭着坚强的毅力坚持自学了初中、高中、大学的所有课程,并写下了四十多本散文、小说、传记、剧本。成为了台湾文坛上最具影响力的女作家,曾当选第八届“台湾十大杰出女青年”。她还组织成立了“伊甸残障福利基金会”,致力于推动残障工作。虽然她身体残疾,但她却一生积极开朗,淡泊名利,富有爱心。

  这就是我心中最敬佩的人,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生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我们应该为自己的生命负责。应该好好使用它,决不让它白白流失。虽然生命是短暂的,但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短暂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一个残疾人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活得如此精彩,我是一个健康人,难道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吗?

  仁怀市周林学校

  四(3)班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野菊花
       爸爸 请您别再抽烟了
       一分钟的力量
       让我感动的一本书
       请对妈妈说声对不起
       我最喜欢的人物——诸葛亮
       我爱围棋
       美丽的家
       成长中的一件事
       我家住在新添寨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生活中的那朵浪花
    旧照片中的回忆
    成长中的一份感动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我心中的好书
    心中的那片绿地
    雨中的关爱
    记忆中的滋味
    安全记在我心中
    雨中的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