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我们的节日

  

  上学的时候我天天巴望着放寒假,放了寒假又天天巴望着过年。今天,就是除夕。我最最期待的日子终于到了,我们一家人欢欢喜喜地来到老家,一切都没有变,那清澈见底的小河,那一排排的水杉,那偶尔在空中飞过的鸟群,好美啊!下午,我的任务就是贴春联。

  先和好浆糊,告诉你,今年的春联可是我写的呢!浆糊和好后,我拿来大画笔粘了点浆糊,开始刷了。第一次我用画笔在对联中间乱涂一通,然后递给爸爸,他一看皱了皱眉头,说:“这哪行啊,贴上去没几天就会掉下来的。”我想了想,把对联的四个角涂了些浆糊,又在边上涂了点信心十足地递给爸爸,这下他满意了,认真的把对联对联贴到门上,接下来的对联全部都是我刷的,看着这些自己创作的对联,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晚上,吃年夜饭这件事全中国人民都很重视和期待的,我也不例外,刚上了冷菜就跑上餐桌,一看喝的竟然是红酒!又看了看度数才十度啊,我听说红酒是很贵的,也一定很好喝吧,想着想着便倒了一杯,闻了闻,啊,好难闻啊,可是“鼻闻为虚,嘴尝为实”,便独自品尝起来。红酒才碰到舌头,那味道简直让人无法下咽,忍不住喷了出来!马上冲到爸爸跟前,说:“老爸,你买了什么酒啊,那么难喝,还花很多钱,倒不如多包点压岁钱给我呢!”爸爸却有理,笑着说:“一会你看看大家怎么评价。”所有的菜都上桌了,大家纷纷入席就坐。我赶忙给大家倒上红酒,大家都不约而同[注: 约:相约。事先没有约定而相互一致。]地站了起来互相祝福:“新年快乐!干杯!”这时我听到了大家连连称赞:“这酒不错,好喝!”“哇,太美味了!”我却莫名其妙[注: 说不出其中的奥妙。指事情很奇怪,说不出道理来。]:这酒这么苦,怎么会好喝呢?”一问妈妈才明白,原来红酒不是小孩喝的东西,当然觉得不好喝。妈妈又拿了一杯果汁给我倒上,望着一大桌的可口饭菜,我早就忍不住了,像饥饿的老虎般扑了上去,拿着筷子左夹一筷,右夹一筷,吃得满嘴流油一点也不象个姑娘,大家都被他这副贪吃样给逗笑了。

  吃完年夜饭,爸爸拎着一袋烟花走了过来,我也冲了出来,窜上窜下,东搞搞,西弄弄.我放了一个好日子,拿起打火机一点,终于,引线的火苗飞速地燃烧着,“赤赤赤”,上面喷出了灿烂的火花,大家在这绚丽的火花下尽情玩耍,院子里传出阵阵笑声。小学生作文网

  回忆虎年,展望兔年,祝全国人民兔年大吉!

https:///zuowen/12/list12-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迎春三步曲
       永远,永远
       记中考
       记一件感人的事
       2011,.5.1之旅
       我欣赏的一个人
       时尚的小兔子
       包汤圆
       树木也有生命
       可爱的小熊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爱吃巧克力
    我爱小鸟啾啾
    我爱科学漫画书
    我爱纯洁的雪
    我爱梅花的坚贞不屈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我爱小狗
    伪装的背后,我们的哀
    我爱冬天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