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从身边认识科学

  科学,这个词眼看上去好像离我们十分遥远,在我们的潜意识里,科学似乎只属于那些学识渊博,学富五车[注: 五车:指五车书。形容读书多,学识丰富。]的权威专家,跟我们丝毫沾不上边。可是,在我们身边,其实就有许许多多的科学现象,科学无处不在,它隐含在我们的生活中。身边不缺少科学,缺的是一双善于发现科学的眼睛。

  海洋深处的资源开发,地震引发的缘故,火山喷发的规律……这些深奥的科学知识我了解的不多,但是生活中的小科学,那可就数不胜数了,比如,淘米水的妙用、醋的用处、天气的变化……很多很多。

  静电,就是我在生活中认识的一种科学现象。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漆黑的夜晚。我准备睡觉,正在脱毛衣的时候,忽然听见一阵“啪啦啪啦”的声音,隐约还有一种一闪一闪的光芒。那时我还不懂什么是静电,忽然听见这么一阵奇奇怪怪的声音,自然被吓得不轻。那天晚上,夜已经深了,我就是想搞清楚也没有时间,于是就懵懵懂懂地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向妈妈诉说了昨天晚上的怪事,妈妈笑着说:“那是静电。”“静电?那是什么东西?”我百思不得其解。“自己去弄明白喽!”妈妈笑着走开了。我打开电脑,搜索什么是静电。电脑真是个好东西,一下就把我的疑惑给轻轻松松地解出来了。

  原来,静电是一种处于静止状态的电荷。在干燥冬天,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碰到这种现象:晚上脱衣服睡觉时,黑暗中常听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都是粗心惹的祸
       第一次看书
       那年的花最灿烂
       虚心好问让人进步
       天空城之游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地球
       未来的笔
       谢谢你,妈妈!
       浅谈电脑的好处与坏处
       我感动的一件事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身边的快乐
    身边的感动
    我身边的变化
    我身边的党员
    爱在我身边作文300字
    我身边的风景
    让美好在我们身边延续
    身边的感动作文600字
    身边的信仰
    发现身边的美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