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下一站幸福

下一站幸福  
       甘肃省临泽县蓼泉镇湾子小学    王金芳  
  鲁迅说过,人最大的悲哀就是梦醒了还不知道将会去往何处。而我说,人最大的幸福就是风雨过后见着阳光的瞬间。  
  幸福是海子心中那座面朝大海的房子;是徐志摩康桥边那段彩虹似的梦;是舒婷视线里那条被雾打湿两翼的双桅船;是汪国真所向往的大漠、森林、崇山峻岭[注: 崇:高;峻:山高而陡。高大险峻的山岭。]。而我认为幸福是对逆境的正视。因为逆境孕育着下一站的幸福,我们不能苦一辈子,但总要苦一阵子。  
  当我们身处苦水中,不要一味地怨天尤人[注: 天:天命,命运;尤:怨恨,归咎。指遇到挫折或出了问题,一味报怨天,责怪别人。]。人生中,经常有无数来自外部的打击,但这些打击究竟会对你产生怎样的影响,最终决定权在自己手中。张海迪、史铁生,他们用另一种方式去征服逆境,去营造自己的下一站幸福。贝多芬失聪,阿炳失明,他们一个顽强地在黑白键上弹奏,一个顽强地拨动琴弦,辉煌的《生命交响曲》、《二泉映月》就诞生了,这凝聚了他们多少的心血?逆境是强者攀登高峰的垫脚石,是通往下一站幸福的地铁。  
  最大的勇气是相信有奇迹,最大的奇迹是活着,活着是为了挑战逆境,逆境是幸福到来前的黑暗。我们无需企盼逆境,但要正视它,就像平静地迎接下一站的幸福。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岛屿暗礁,就难以激起美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就是我们
       听写来了个奖罚分明
       给地震中日本朋友的一封信
       守望雨季
       给自己一片天空
       白花泪
       难忘的军训(2)
       中队会的准备糗事
       一张邮票的故事
       我们的生命之源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小六,我的下一个家
    我爱《关心下一代 》
    在心中埋下一粒种子
    假如生命只剩下一天
    我种下一棵树
    『贺』邂逅下一站美丽
    盼望下一个冬天(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