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花与人生

花与人生  
  清晨,我漫步在花市。道路两旁盛开着许多艳丽的花儿,这些花儿都向人们展示自己漂亮的衣裙。处处洋溢着生命的气息。  
  “呯!”的一声,引起人们的注意,是什么摔碎了?我寻生望去,原来一位小姑娘不小心摔碎了盆兰花。那盆兰花孤独的趟在地上,很可惜花枝折断了,花儿散落在刚刚下过雨的路面上,显得又脏又丑!一位妇女过来看了看,便领着那个小姑娘走开了。随后那盆花被清洁工扔进了垃圾箱里。  
  "这盆花的生命就这样完了吗?"我在心里问。我不信,但又不能不信,也许命该如此,谁让花儿的生命那么脆弱哪?而这让我想到了人的一生,人的一生不也如此吗?生命是短暂的!那么从现在算起,有多少时间从我们身边走过了呢?我们又还剩下多少了那?  
  当我们步入这个世界的时候,上帝的秒表便开始为我们计时:一秒,两秒……时间匆匆走过。有人可能会问:"一秒?短短的一秒能干什么?”不!一秒,我们可以写一个字;一秒,人的心脏跳动一次;一秒,我们可以呼吸93毫升空气……可见一秒的用处是多么大呀!人的一生也就是这就是这一秒一所连成的,难道说一秒没有用吗?  
  然而,在这短暂的一中,我们应该怎样度过哪?正如奥斯特洛夫斯基所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碌碌无为[注: 平平庸庸,无所作为。]而羞愧。”  
  转眼,我的生命里已有11个春夏秋冬过去了,我应该问自己:"你虚度过年华吗?有做过那些辉煌的事哪?"我低下了头。但我还有青春;还有明天;还有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抹绿色
       有趣的植物
       水的变化
       我家的月季花
       保护水资源
       童年的小河
       第一次学砍价
       科学调查小报告
       瓜渚湖的水
       ﹎。尐岢爱 4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书与人生
    荷花与荷叶
    顺手“拈“花与三思而后行
    塑料花与茉莉
    人与人之间互相关爱
    梅花与中国文化
    野菊花与牵牛花
    蝴蝶与人造地统球卫星的控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