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和世博会

我去年7月份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参观了上海世博会,这次世博之行让我受益匪浅!  
 我是上午十点不到从浦西西藏南路地铁站上来的,大队等开门的人潮已经分散到园内各个角落,我得以从容安检入园,左首是e区的城市案例馆,右首是d区的企业馆。我的计划是先e区,看一些成功的城市改建案例,再打一场渡江战役,到浦东灵活机动,盘桓至晚间九十点钟,试水之旅即告结束。案例馆已经人头攒动了。我看了圣保罗、杜塞尔多夫、布拉格、苏州、威尼斯、本地治里、亚历山大、开罗、博洛尼亚、马尔默、日内瓦/苏黎世/巴塞尔、毕尔巴鄂、巴塞罗那、麦加米那、罗讷—阿尔卑斯、阿尔萨斯、宁波腾头、成都案例,各有各的特色。滕头馆胜在外观,旧青砖和竹片组成的墙面比较特别;阿尔萨斯馆拥有绿色植物和瀑布两面外墙,和一个濒水露天餐厅;成都馆是个开放的活水公园,还模拟了都江堰水利工程;亚历山大和开罗馆陈列古埃及文物;日内瓦/苏黎世/巴塞尔馆是城市水处理;威尼斯、巴塞罗那、毕尔巴鄂这些馆全部的存在意义只是给人盖章。  
   杜塞尔多夫馆内容很详尽,一个没落的港口摇身变成充满现代艺术气息的宜居城市,这期间自然充满艰难,但是看那结果,再困难也值得。现在外滩的改造想必是以杜市莱茵河大道改造的模式为蓝本,不过人家更彻底,硬是把整条通街大道全部塞到地下,上面搞成城市公园,把莱茵河和杜市老城连成一体。而外滩,只是把部分交通流量埋到地下。  
   布拉格馆很小,把布拉格老城里著名的查理大桥和桥上的雕塑缩小搬过来了,还在桥边配了巨幅的实景照片,中欧的古典别致颇能体现出来。  
    本地治里是我最喜欢的馆,美丽的印度妇女盛装且亲切地与每位参观者招呼。展馆一角全是殖民时期家庭老照片,另一面墙是本地治里600年历史。看完介绍才知道,本地治里居然是法国殖民地,一直到上世纪六十年代才回归。该地在印度西南角,与法国在其他地方的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爬山偶得
       我战胜了自我
       天才试卷
       为中国精神喝彩
       乡村秋景
       春天是一年的希望
       《一摞书》
       记一次期中考试
       我帮助别人的一件事
       丁丁漫游埃及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我和老妈对着干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我和动物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我和动物有个约会
    我和书的倒霉日
    我和同学
    我和小乌龟
    我和金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