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和同龄人比童年

  我家隔壁搬来了新邻居,他家有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儿子。因为前年的一场车祸,他失去了双臂,变成了残疾人。

  虽然他的双臂没了,可他还是那么爱书法和音乐。

  他爱书法,有空的时候就会练习书法,一开始我很纳闷:没有手怎么练字?后来我看到他竟然把毛笔叼在嘴里练字,他每写一个字都要停一停,看得出他写得很吃力。他写的字或苍劲有力,或行云流水[注: 形容文章自然不受约束,就象漂浮着的云和流动着的水一样。],听说去年他还在书法比赛中获过奖。

  他爱音乐,每天都会练习弹钢琴。他用十个脚趾头弹,虽然弹得很慢,但是很优美,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在他的脚趾间跳跃着。从那时而欢快,时而舒缓;时而激情,时而恬美的琴声中,可以听出他丰富的内心世界。

  我被这位同龄人的事迹感动之余,还想到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我从小在优越的家境中学习、生活,但我却不懂得珍惜、知足;每次遇到困难就会畏缩,依赖大人。再想想这位同龄人,虽然他的命运是那样的坎坷,但是他仍然自强不息[注: 自强:自己努力向上;息:停止。自觉地努力向上,永不松懈。]、坚定执著,他对我说过一句话:“人活着就要活得有色彩!”

  是啊,他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以后要关爱身边的每一位残疾人,同时也要珍爱生命,活出精彩!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共沐同一片阳光
       小小图书管理员
       洗手
       书的魅力
       我身边的“不平凡”
       美丽朴实的茶花
       可爱的小鸽子
       伸出你的援助之手
       我的家乡真美丽
       描写晚霞的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我和同学
    和同学赛轮滑
    我和同学竹子的故事
    给同龄人的一封信
    我的同龄人
    我和同桌吵架
    写给同龄人的一封信
    给同龄人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