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秦淮河之旅

我的秦淮河之旅  
  城三小学  
  六年级 (1)  
  刘瑄  
  “我们雇了一只‘七板子’。在夕阳已去,皎月方来的时候,便下了船。于是桨声‘汩——汩’,我们开始领略那荡漾着蔷薇色的秦淮河的滋味了。”这是朱自清著名的散文《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的开篇。时隔大半个世纪,那碧盈盈的河水上是否还会有“七板子”的影儿?是否依然繁华喧闹、灯火交辉、笙歌彻夜?是否还能聆听到歌舫传出的曼妙音乐?是否······  
  记得在我十岁那年,我们全家到南京旅游。南京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关于他总有一段段曲折委婉的故事。然而无论是气势宏伟的中山陵,还是庄严肃穆的大屠杀纪念馆,都没能留住我。是的,蒙着神秘面纱的秦淮河呀,我迫不及待的想见到你!  
  夜幕降临,乘着金秋的习习凉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漫步在南京老城区——夫子庙。堪称与上海的老城隍庙是一对“姊妹花”的夫子庙,果然具有传统文化特色。  
  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小桥流水,青砖石路;错落有致的参天古树,萋萋芳草,幽幽花径;还有鳞次栉比的各色店铺,五次缤纷的雨花石,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身怀绝技的表演艺人,茶楼酒家传出鼎沸人声,是夫子庙的夜晚变得热闹非凡。  
  爸爸妈妈带我走进了邻近的一家茶楼,择一临窗的座位,沏一壶茉莉花茶,慢慢饮啜。缕缕茶香沁人心脾,窗外夜色朦胧,微微秦风拂面而来。向西远眺,忽然一条荧光闪闪的绸带映入眼帘,“疑是银河落九天”,我顿时迷惑了双眼。定睛一看,原来是那月光倾泻在河面上,波光粼粼分外耀眼。啊,某非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秦淮河呀!  
  “烟笼寒水夜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如唱后庭花。”在杜牧身处的那个朝代,秦淮河是纸醉金迷的糜烂生活的缩影,腐败昏庸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两只小狗发生的事
       发生在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我的野蛮爸爸
       发明水上行走鞋
       梦幻游乐园
       未来的校园(转载)
       美丽的衡水湖
       爸爸的微笑
       菡含,你还好吗?1
       能行走于墙上的鞋子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的新教室
    我的玩具小兔
    谁偷吃了我的鸡腿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观察
    我的手术经历
    我的新年愿望
    我的2011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阅读,我的乐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