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婆婆的麦芽糖

  

  “卖麦芽糖喽,一毛钱,快来买哟……”那是奶奶沙哑而苍老的声音,那时只有五岁的我,经常跟在奶奶身后,看着她费劲儿地挑着那个破旧的箩筐,蹲在学校门口叫卖。
   每当放学铃声一响,那群快乐的小学生便蜂拥而出,挤在奶奶的身边。伸手从裤兜里掏出一毛钱,然后喜滋滋地一边吃着奶奶做的麦芽糖,一边兴奋地慢慢走回家。

   每次奶奶做的麦芽糖都卖的一点不剩,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那些小学生吃着那甜甜的麦芽糖,而我只能看着眼馋。
   奶奶很小气,每次做好了那些金黄色的麦芽糖,总是一个个数好,好像怕我偷吃似的。回到家之后,她再掏出口袋里那些皱巴巴的零钱,一次一次地合算着。
   有一次,我终于忍不住哀求道:“奶奶,我要吃麦芽糖。”
   “不行,这些是奶奶给你攒学费用的。”奶奶小心翼翼收好那些零钱,然后放进一个小箱子里锁起来。
   “我不要读书,我要吃麦芽糖。”那阵香味儿实在是太浓郁了,小孩子本来就嘴馋,怎么忍得住那种小吃的诱惑呢。
   “娟儿,别任性。小孩子不读书,长大了没出息。”
   奶奶的一次次拒绝,换来了我伤心的哭泣,我开始讨厌她,因为她真的太小气了。
   于是乎,我悄悄对着那些前来买麦芽糖的小学生说,不要买我奶奶的麦芽糖了,吃了会肚子疼的。
   那些天真的小学生一听我这么说,竟然信以为真。一连两天,奶奶的麦芽糖都卖不出去。我喜滋滋地看着那半个箩筐的麦芽糖,垂涎欲滴。
   奶奶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无奈地说:“娟儿,你想吃就吃吧,反正卖不出去,扔掉了也可惜。”
   我真不敢相信这么多的麦芽糖,只有我一个人可以品尝。我得意于自己的小聪明,可是,我却看见奶奶悄悄擦拭着眼角,她在流泪。
   “奶奶,您怎么了?”
   “你下个学期就要读一年级了,奶奶还没来得及攒够你的学费呢。”我看着奶奶伤心啜泣的样子,心里一阵愧疚涌了上来。
   我为了弥补自己的过错,每天早上,总是跟着奶奶起很早,帮她做麦芽糖。
   我那贫穷的童年,就是沉浸在麦芽糖的甜味中成长起来的,现在回忆起来,还真的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中的懊悔
       寒假旅游
       寒假读书有感
       海洋公园之游
       早晨城市一景
       游玩公园
       读曹操
       和表姐去捉鱼
       晨练
       拥有真情真好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山鬼婆婆(中英版)
    来自婆婆的幸福
    我的麦冬草长高了
    外婆的养老金
    离开外婆的那一刻
    读《老婆婆的绣花针之李白》
    外婆的自行车
    外婆的背影
    机不可失——读《最大的麦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