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与书为伴

书对于我来说,就是一幅温馨的画。画里我依偎在妈妈温暖的怀抱,走进奇妙的童话世界。我爱读书,愿在书的海洋里遨游。  
  我对书的喜爱,甚过一切。在书的面前,任何美味都引不起我的兴趣,任何美丽的衣裳都黯然失色。  
  去年阿姨搬新家,我们去她家庆祝。大家参观了阿姨漂亮的新居,我一眼看见大大的书房里满满的全是书,我馋得眼珠都快掉下来了。我不止一次的做着这样的梦:家里没有别的家具,只有高高摞起的书,散发着迷人的墨香味。我坐着、躺着、趴着、跪着……用各种我喜欢的姿势去读书。  
  我的梦,我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浏览着书名,有太多没看过的书。不知选哪一本好,选来选去还是先看《汤姆叔叔的小屋》吧,这本书我早就想读了。汤姆叔叔的命运深深的牵动着我的心,汤姆叔叔善良、忠诚,由于受基督教思想影响,对主人逆来顺受。在得知被主人卖了以后,本来有机会逃走,可是他却没有逃,最后悲惨死去。  
  “可找到你了,你怎么不出去吃饭?”圆圆姐姐喊道。  
  “你们先吃吧,我看完就来。”  
  “什么?这么厚什么时候才能看完?你快走吧。”圆圆姐姐说完拉着我就走。  
  我无可奈何的跟着她走,可满脑还是惦记汤姆叔叔的命运。  
  我无论到谁家作客,只要看到书,我就一头扎进书海,再精彩的话题和游戏也引不起我的兴趣。  
  我还有一个让妈妈痛恨的毛病就是上卫生间的时候,偷着在里面看书。开始时,妈妈好言相劝,我没改。后来是严厉批评,我也保证不再有下次。可是过了一段时间,鬼使神差的我又经不起书的诱惑,感觉时间就这样浪费实在可惜,在聚精会神的时候又被妈妈抓住了。从妈妈愤怒的眼睛中我看到暴风雨就要来了……从此书与卫生间恩断义绝!  
  华罗庚说过:“人做了书的奴隶,便把活人带死了。……把书作为人的工具,则书本上的知识便活了,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波三折的国旗下演讲
       文具总动员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
       给同桌的一封信
       可爱的毛球
       爸爸,我想告诉您
       游乐园记
       守护甜心の秋日飞舞ⅰ
       大自然对人类的启示
       大自然给人类的启示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与书为友作文400字
    书为我友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我以书为伴
    我与书的作文
    我与书籍的故事
    我与书的故事300字
    与书携手的日子
    与书为友
    我与书的故事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