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祖国60周年华诞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因为今年是祖国60周年华诞!所以这本书叙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建国初期到现在的60年光阴岁月!记录了中国从一个落后封建的时代走向科技发达的世界大国的苛刻经历。读后感
    从1949年到2009年,在这60年里,中国经历了许多困难险阻,但都一一扛了过去。中国在这60年里一步一步成长!不断进步!为的是之后的它繁荣富强 。
    我爷爷还年轻的时候,当毛主席用湖南口音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的时候!新中国诞生了。就此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炎黄子孙就此站了起来。在党中央的努力下,地主被打到了,农民有了自己的土地!在之后的日日月月里中国有了自己的国产汽车、有了自己的原子弹、氧弹!并且在不断努力下加入了联合国组织。中国作文网
    在我爸爸小的时候,正是中国改革的时候,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座座大楼竖立起来了!原来的生产队变成了包产到户。农民就此富了起来了。深圳特区就此也建立起来了。就在这时香港澳门纷纷回归祖国!中国就在这时研究出了让世界瞠目结舌的杂交稻水稻,解决了世界的粮食问题。中国就此形成了工农业双丰收!
    到了现在,科技发展迅速,中国企业也不断的涌入了世界500强企业。政府在包产到户的基础上免收了农业税。不久后对农民又实行了义务教育免收学杂费的良策!之后“嫦娥一号”卫星的顺利起飞!08年在北京又举办了无以伦比的夏季奥运会!以及举世瞩目的三峡水利工程,一个个奇迹证明这中国在各个领域走上了世界前列!
    中国在这60年的光辉岁月里,不断发展!不断充实自己的力量!这时谁能否认中国在之后的中国不会繁荣富强呢?正如一位学者所说中国是一只沉睡多年雄狮,如果它苏醒必将震撼全世界!
    从青藏铁路到神州7号,中国在续写这一个又一个的传奇,在创造这一个又一个的奇迹。60年来,它见证了一句话: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更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华夏子孙正一步步的走向光明。读后感900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春江花月夜》有感
       读《钱学森书信》有感
       读《神州七号》有感
       读《闪光的足迹》有感
       藏龙百瀑梦幻之旅
       美丽的荷园
       雪中趣事
       可爱的金鱼欢欢
       拜访美丽的大自然
       成长中的烦恼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
    生命的渴望作文600字
    祖国,我为你骄傲!
    伟大的爱作文600字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成长故事作文600字
    我喜欢作文600字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600字
    祖国,我爱你
    祖国,我爱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