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读《神州七号》有感

  

    神舟七号胜利征战太空,翟志刚将成为第一个完成出舱活动飞行任务的中国人,将阶段性地实现中国人飞天梦想,为中国人下一步登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年,神八、神九、神十,(将齐齐发射,也就是外媒预测的未来中国国际空间站。
    中国自此坐稳航天大国第三把交椅!
    雄关漫道真如铁!
    自苏联解体后,其衣钵传人俄罗斯遇内忧外患,还难以将苏共执政期间的丰功伟绩再发扬广大。
    印度、日本这些航天俱乐部的二流会员虽然制定了无数宏伟规划,画出了漂亮的海市蜃楼,但成败未得而知。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我巍巍中华!
    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长期受到西方国家对高尖技术的严密封锁,没有吸引国际高技术人才的诸多条件。从落后国外几十年到奋起直追,逐渐拉近距离到坐上航天俱乐部第三把交椅,我们的航天事业能够实现跨越发展,完全靠的是自己的艰苦奋斗和自力更生,靠的是几代领导集体的英明决策和团结一致,靠的是代代航天人的前赴后继和团结奋战,靠的是全中国人民对发展航天事业的坚强拥护和支持牺牲,靠的是全世界华人的精诚团结和热心参与!神舟号,满载中国人的梦想和期望、骄傲和自豪!
    “神舟七号,你是我的骄傲!读后感
    神舟七号,我为你自豪!”……
    随着倒计时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的心一次又一次的激起波澜。
“10,9,8,7,6,5,4,3,2,1,发射!”在神州七号发射的那一刻13亿炎黄子孙欢呼雀悦。神舟七号发射,预示着我国航天事业更上一层楼!
    胡锦涛来到航天员公寓问天阁,亲切看望执行飞行任务的3名航天员,并为承担此次飞行任务的航天员壮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说,航天员将在这次航天飞行中进行太空行走,这将是中国人第一次像飞天一样真正翱翔太空。
    与敦煌同一纬度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是中国唯一的载人航天发射场。长征二号f型火箭在夜空下点火起飞,火红的尾焰映红了秋日的大漠戈壁,构成壮丽的飞天画面。
    21时33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常万全宣布:飞船进入预定轨道,神舟七号发射成功!
    这是中国长征火箭的第109次飞行——在完成托举7艘神舟飞船的使命之后,传统的长征二号f型火箭将把发射目标飞行器和空间实验室的重任传递给下一种新研制的火箭。
    从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到敦煌壁画上曼妙的飞天形象,中国人始终不曾忘记实现自己的太空梦想——早在600年前,明代的万户就乘坐自制火箭进行了人类史上最早飞向太空的尝试。但,直至2003年10月,神舟五号飞船载着航天员杨利伟首飞成功,中国人才真正实现叩访太空。2005年10月,随着费俊龙、聂海胜两人多天的太空飞行,中 中国作文网
国航天员的活动范围从飞船返回舱扩大到轨道舱。
    按照计划,在未来几天的飞行中,3位航天员中的一人将穿着中国研制的“飞天”航天服,步出飞船,把中国人的足迹首次印到太空之中。期间,另一位航天员将身着俄罗斯的“海鹰”舱外航天服,在同样暴露在真空中的轨道舱执行任务,配合出舱航天员共同完成此次出舱任务。
    “我们想过很多名字,但最终决定把国产航天服命名为‘飞天’。”周建平说,“我们希望,将来我们能够像敦煌壁画上的飞天一样,在太空自由地飞翔。”
    “浩瀚太空迎访客,三匹‘骏马’巡九州”。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张建启用诗一般的语言描述此次航天飞行。3位航天员年龄均为42岁——都属马,与此前曾登上太空的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闪光的足迹》有感
       藏龙百瀑梦幻之旅
       美丽的荷园
       雪中趣事
       可爱的金鱼欢欢
       拜访美丽的大自然
       成长中的烦恼
       铭记交通安全
       鼓浪屿之旅
       倒霉的课间生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血染的历史不屈的民族——读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读《穷人》有感
    读《多味毕业班》之我见
    读《会唱歌的被子》有感
    读《爱迪生》有感
    读《光辉的旗帜》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