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奇妙的汉字


奇妙的汉字

汉字的起源有种种传说,人们都说文字是仓颉创造的,这种种传说的是靠不住的,文字是劳动人民根据实际生活的需要,经过长期的社会实践才慢慢的丰富和发展起来的。

       汉字象征着中国人的智慧,汉字是世界上充满智慧的文字,千百年来赢得全世界的尊重和爱戴。

      自从创造了文字以后,字就在反反复复的改变:从甲骨文到金文,再到小纂继而变为隶书到现在的楷书,草书,行书。

      中国的文字具有悠久的历史,生为炎黄子孙,我为汉字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爱汉字就是爱自己的祖国。

      在现实生活中汉字是处处紧邻的,如果外国人想学中国话或写中国字的话其实并不难,只要他们怀着一颗真挚的心,认真的学便可以很快学会。

     生活中也离不开汉字。汉字为我们打开知识之门,方便我们的生活,学习要用汉字,看包装袋也要用汉字,我们人与人之间交流更要用汉字语言。这些都说明我们生活中离不开语言汉字,我们要好好学习汉语,好好的利用汉字语言去学到更多的知识,为我们中华名族拥有汉字而骄傲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端午节作文400字
       一日三步曲
       有云的时候
       张林的烦恼
       弧线能划过多远的天
       守着距离我们拉成相思
       当这个夏季已逝
       我们班的奇才
       我们的同福班
       青春甜蜜的忧伤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美妙的生日愿望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科技馆中的奇妙事
    奇妙的旅行
    美丽的汉江河
    一次奇妙的旅行
    奇妙的未来
    美妙的梦
    奇妙的植物
    奇妙的五句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