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人生如茶

  

  人生如茶,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品出来的。——题记
  人生如茶,不经过沸水的浸泡,就无法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人生如茶,虽然刚开始是苦的,但最后却有无尽的回甘;人生如茶,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但又有几人真的做到了呢?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苦,也没有绝对的甜。甜之前,必然有苦;苦过之后,也必然有甜,若不经历那痛彻心扉的苦,又何来那如梦的甜?若不经历登山时的坎坷,又何来山顶那令人流连忘返的美景?若不经历千锤百炼,又何来那千古流芳的青花瓷?
  历史上的伟人哪个没有经过一番磨练?“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行拂乱其所为,增益其所不能”。只有经过非常人所能忍受的磨练之后,方能铸就非凡的品格,方能成为“人上人”。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自然,也没有轻易取得的成功。即便有,那也只是如流星般作了短暂的停留,随着时间的推移,终究会逝去。不要抱有“拥有过,便足够了”的思想,应该放声说“不求曾经拥有,只求是否奋斗”。有奋斗,有理想的人,即便没有成功,也能坦然面对,不会有太大的遗憾。
  有一个人,出生贫穷,他的童年是“一部贫穷的简明编年史”,而9岁时,母亲就去世了。18岁时坐了船员,25岁成为州议员,41岁当上了总统。在这期间,他经历了多少坎坷,做过多少份工作,没人知道。人们只看见了他当上总统后那光辉的外表,却没人去关心他到底付出了多少。中国作文网

  阳光总在风雨后!敞开胸怀,让我们的人生不再拥有任何遗憾吧!关于感悟人生的初中作文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次,我哭了……
       春姑娘来啦!
       书中情
       风信子
       走过童年
       喜气洋洋的大年夜
       环保——风
       所谓中日友好
       一次拔河比赛
       失去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人生起航新年畅想
    人生再世又如何
    贵族白猫咪“沙哭啦”人生记
    为人生而战
    人生的价值
    人生有味
    人生需要积累
    世界人生价值观
    90后的我对人生的感悟
    人生如初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