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学着砍价

  

  一直以为砍价是俗不可耐的事情。每天上街买东西,总会装出财大气粗的样子,问了价便掏钱,看到小贩们那窃喜的眼神,心里明知有几分虚头,可就拉不下这尊贵的面子、放不下学生的清高,只好“忍气吞声”,“任人宰割”,于是每月的零花钱所剩无几。中国作文网
  有一天,我突然觉得这种“无声无息”的日子对我们来说有些不公平。咦?为什么不适着砍价呢?谈不成走人呗,现在不正实行“重在参与”吗。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拿着15元。故事拉开了序幕。
  我一个人行走在通安街,一会之后,我进了一家商品店,店里面那些花花绿绿的商品看的我眼花缭乱。忽然,我的眼球被一个发卡所吸引,“小朋友你买吗?我给你按15元。”一下就降了3元,一定还有虚头。我琢么着,于是我胆子也打了起来。“你看着钻,这塑料,这质量……”我找了许多我不知存不存在的缺点。“不行,我们已经很便宜了。”售货员说。“阿姨,今天是星期天,生意好做。我又是个学生,爸妈挣钱不容易,10元……”我把妈妈叫到我的理论也用上了。正当我滔滔不绝、可若悬河时。老板不耐烦了把手一挥,“10就10,图个好兆头。”砍价成功。

  如果这一次我要像以前又没砍价,你说这多出的8元冤不冤,所以我们虽然是学生,但也要有一些基本的商业意识。关于还价的小学生记事作文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爱的季节
       他的生日
       留下了抹不去的记忆
       一份厚礼
       欢天喜地过春节
       假期趣事
       我家的小金鱼
       我干了一件坏事
       在春节里发生的一件事
       游西安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学着蹲下
    要学着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