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三生教育


三生教育

我们小学生都应该知道,三生教育是指:生活教育、生命教育、生存教育,有时候,我常想:懂得珍爱生命,才能生活下来,想要生活,就要学会生存。珍爱生命,学会生存,快乐生活已经成为我前进的目标。

     在我眼里,三生教育是密不可分的,生命教育是前提、是根本;生存教育是基础、是关键;生活教育是方向、是目标。
     生活中有许多故事都有关于三生教育,这些故事能让我们更加懂得怎样珍爱生命、学会生存、快乐生活。
     记得快乐生活的霍金,他做了四十七年轮椅,因为他二十一岁就患上了肌肉萎缩症,演讲和回答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回答,但他已然生活的和快乐,他这种健康向上的心理,不正是我们小学生所需要的吗?
      相信大家都听过《荒岛逃生》的故事吧,我给大家讲讲:有几个人,被困在了一个荒岛上,他们并没有灰心丧气,而是一点一点的学会生存,他们以喝海水、吃树皮、草根为生,还用树枝搭建了一座房子,他们懂得保留火种,于是,在岸边架上树枝,然后点上火,后来,一艘轮船经过这里,他们得救了,我们作为学生。更要学会生存。
      珍爱生命,这是一个寓言故事:从前有一位老人,他家里很穷,靠乡亲们的接济生活,于是,他想到了死,就开始呼唤死神,死神问:“你为什么呼唤我?从来没有人主动找过我。”老人突然觉得生命是那样宝贵。于是她编了个理由让死神走。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有困难、挫折,任何时间都不要选择死,因为生命是宝贵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助人为快乐之本
       感恩母亲作文600字
       明天的梦
       家庭给我带来的压力
       都是什么惹的祸
       人和动物离开植物后能生存吗
       作文我长大了
       情感桥
       初三下半年
       梦里雪落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一部灿烂的人生教科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