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读完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知道圆明园是一座皇家园林,在北京西郊,曾经被誉为“万园之园”,可现在,我们在这里看到的只是残桓断壁,真令人气愤。  
  当我读到圆明园的建筑金碧辉煌,富有诗情画意时。不禁发出了由衷的赞叹。我们古代劳动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建造出了这座举世闻名的园林艺术瑰宝!这是一项多么艰巨而又伟大的工程呀!这充分的体现了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力量。我为我们的伟大的民族而感到骄傲,但我读到英,法联军闯进圆明园夺我财宝,烧我园林时,我的心情沉重,心里充满了仇恨。   小荷作文网 www.zww.cn
  这些强盗们肆意毁坏园林,竟把”万园之园”化成灰烬。看到这里,我恨不得将他们碎尸万段砸成稀八烂。我不禁大声骂道:“死畜生!不要胡作非为!”   小 荷 作文网 www.zww.cn
  读完文章,我也为失去了圆明园而感到无比伤心。这帮可恶的强盗,在我国领土上横行霸道,为所欲为。这座举世闻名的皇家林园就这样被侵略者毁于一旦。他们不仅烧毁了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而且破坏了我国璀璨的文明,这可是中华民族历代人民智慧的结晶啊!  
  这篇文章使我想起了《南京大屠杀》。我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一直流淌着热泪,我的拳头握得紧紧的,在这场空前的大屠杀中,中国百姓死伤三十几万,日本鬼子把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捆绑起来,用机枪扫射,甚至拿活人当枪靶,杀人取乐。  
  圆明园的毁灭,南京大屠杀的惨烈……这些历史上的无数事实表明,一个贫穷落后、弱小的国家和民族,只能处于被压迫、被剥削、被凌辱、被掠夺的地位。国家贫穷、落后软弱无能就要挨打。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我们的祖国站起来了!看,我们现在多么幸福,上学时,我们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专心听老师讲课。休息时,我们可以挽着父母的手去公园里嬉戏。我们每天都能吃到丰盛可口的饭菜,甚至可以去肯得基享受洋风味的乐趣。你看!我们的祖国多么美丽,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马路宽敞笔直,一棵棵树木茁壮成长,一朵朵鲜花灿烂绽放……  
  想想昨天,想想圆明园的毁灭,想想南京大屠杀,想想……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只有不忘国耻,时刻记住那段令中国遭受痛苦和磨难的历史,好好学习,刻苦钻研科学知识,做跨世纪的接班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守诚信
       我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的”好朋友“
       我的好朋友李昱
       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妹妹出生的那一刻
       世界之窗
       《偏心的老师》
       像她那样爱读书
       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血染的历史不屈的民族——读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读《穷人》有感
    读《多味毕业班》之我见
    读《会唱歌的被子》有感
    读《爱迪生》有感
    读《光辉的旗帜》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