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牵牛花给我的启示

我家种着一盘牵牛花。  
  过了一个星期,它就开花了。它开的花鲜艳迷人,有紫色、粉色、紫红色。但是,唯一遗憾的是,它无法爬上那根插在泥土中的长木棍。  
  每当它想爬上木棍纤细的腰时,调皮的风总令它没辙。可怜的牵牛花总是经常在风的整蛊下败下阵来。  
  还有一点就是,它只能在凌晨绽开笑颜,而时间并没有放过它—他枯萎了。我还有些为它感到可惜——就差一点点了!  
  然而,它没有放弃。  
  第二天,它又一次绽放。像个倔强的姑娘。他再次尝试着登上这座“山”,对于它来说是这样。风还真不留情面。“呼呼”地在一旁奚落着牵牛花,并用自己凉飕飕地身体撞击它。牵牛花又滑落下来。它哭了,风笑了。但是,这泪并不是伤感,沮丧的泪,而是—坚强、不屈的勇者的泪!我不由得佩服起牵牛花来。  
  一次次地绽放,又一次次凋零;一次次地尝试,又一次次失败,这些早已在牵牛花心中生根,让它牢记这些失败的教训。它有开始进行新的挑战。  
  在经历了种种磨难之后,牵牛花终于见到了彩虹—它战胜了昔日霸道的风了!它缠绕着木棍,向着太阳。花朵犹如一个个喇叭,对太阳述说着它们的故事……  
  俗话说得好,阳光总在风雨后,你如果不经历各种各样的磨难,又怎能见到阳光呢?牵牛花正是凭借自己不屈不饶、勇往直前的精神,才登上胜利的高峰的,所以,我要做一个百折不饶,坚强不屈的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高歌
       我赞美绿叶
       下雪了
       我们班的新变化
       “金卡”就是一切吗?
       情到底会有哪些悬念
       《意林》使我着了迷
       赛龙舟
       母鸭救援记
       第一次获奖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观察收获之牵牛花
    路边的牵牛花
    梅花给我的启示
    牵牛花
    我家的牵牛花
    牵牛花
    野菊花与牵牛花
    我爱故乡的牵牛花
    我家的牵牛花
    牵牛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