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书的“烦恼”

对于书,我有一种特别的情感。我会常常一个人呆在我的书屋里静静地徜徉在书的世界中。在书中,我领略大自然的美丽;在书中,我了解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在书中,我探究奇妙的科学奥秘;在书中,我品味文学的无穷魅力;在书中,我认识了许多英雄豪杰……  
  记得暑假的一天,刚刚还风和日丽,不一会儿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天际边滚来团团乌云,瞬间倾盆大雨从天而降,狂风卷着暴雨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上抽打。对别的小孩子来说,雨天未必是件好事,因为不能出去玩,而对于我来说却是件好事,我走进书的世界,抱起一本有趣的书,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读着。  
  当我看到最认真的时侯,弟弟王艺博来找我玩,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书,摆摆手说:“王艺博,你自己玩,姐姐在读书呢!”王艺博的脸色立刻阴沉了下来,眼神也黯淡了,就像晴朗的天空猛然遮上了一片乌云。弟弟自言自语的说:“一会儿姑姑回来,我让姑姑打你。”弟弟虽然是小声地说,但也逃不过我的“顺风耳”。我放下书,气急败坏地说:“小小年纪就学会威胁人了?”说完又拿起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王艺博抿着嘴,憋住气,把脖子憋得红红的,愣在一边,一声不响。过了一会,他索性跑了出去,不知是去玩,还是告状。过了几分钟,妈妈回来了,弟弟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姑姑,姐姐不和我玩,只知道读书。”妈妈听了,和蔼地对我说:“看什么书呀!什么书把你吸引进去了,都不和弟弟玩了。”我回答到:“妈妈,我看的是《笑猫日记》,这套书太好看了,所以就不想和弟弟玩,只想看书。对了,妈妈,杨红樱阿姨什么时候才把《笑猫日记》中《球球老鼠的续集》写完呀!我好想知道老老鼠的伤怎么样了,还有泰迪熊狗狗和笑猫一家发生了什么事?”妈妈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  
  哎!杨红樱阿姨为什么不把《笑猫日记》写完,给我留了那么多的想象空间,好烦恼啊!  
  但书给我带了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猴子争食记
       “缺心眼”的妈妈
       最敬佩的人
       乡下美景
       公主的转世
       雨中的回忆
       如果我是老师
       感谢跑步
       我最得意的一件事
       一场辩论会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难忘的“职业体验”
    聪明的“雪球”
    尴尬的“蛋糕师”
    我是个读书迷
    妈妈是个读书迷
    我们家的“小营养师”
    姐姐是个读书迷
    读书使我受益一生
    作业本上的“青春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