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篮球赛的启示

  我非常喜欢打篮球,星期五下午,爸爸来接我时,我在打篮球,他突然对我说:“给我试试吧!”我把球传给他,他一投,结果竟擦板而过,进了!我一下子高兴了,因为我正愁没有对手呢!然后我对爸爸说:“爸爸,打一场吧!”战钟开始敲响了!因为爸爸是大人,所以球归我发,我心想:这下爸爸就要被我打败了!哈哈!我带球直入篮板下,啪!球进了!我得意地笑了笑,爸爸发球,这些年来爸爸的身体发福了有点胖,我因以为他跑不动,可是结果相差太大,一个扣篮!太帅了!我没有想到爸爸怎这么厉害,虽然前面投了一个球,但是我觉得那纯粹是运气,后来打完篮球赛,结果当然不用说都知道了,30比5,我大败,结果是这样的明显。后来爸爸告诉我,他以前是校队队长,难怪差距这么大这么明显。然后他还说等再过几个月再跟我打一场比赛,就这样我这几个月刻苦练习篮球,一天24小时我有至少10小时在练习······
第2次篮球赛开始了,首先我投了一个三分球!轮到爸爸发球,我紧跟着他,使他不能投篮,他走到篮板下,一个扣篮,球进了!然后······最后比分为10比6,我还是输了,但是因为我的努力,比分被我拉近了很多,爸爸看我进步那么大,为了奖励我,爸爸给我买了一个新篮球,爸爸还告诉我做人要谦虚不要骄傲。

经过这一次的教训,我得到了一个宝贵的启示: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要虚心接受失败,不要骄傲自满、轻敌,要不然会非常的失败,所以我们要做谦虚的人,不要做骄傲自满的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湘江风光带游记
       一节课带给我的思考
       我与电脑
       淘米的乐趣
       小照片 大变
       我的电脑
       我想发明一个脾气机
       一幅漫画给我的启
       红树林
       一次队会课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跳长绳比赛的感想
    一场惊心动魄的篮球比赛
    我是个篮球迷
    我是篮球迷
    赵誉汇是个篮球迷
    一场精彩的篮球比赛
    篮球赛
    关于打篮球的作文
    我的篮球梦
    我与篮球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