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聪明的小鸡蛋


“啊,成功了!”“小鸡蛋你真聪明!”咦?这是怎么回事?哦,原来是小鸡蛋他们正在做实验呢!
一天,小鸡蛋找来了好朋友瓶子、打火机和纸条。小鸡蛋对他们说:“我刚学会了一个本领,就是可以缩进瓶子的肚子里。”
“你少骗人了吧!我的肚子虽然大,但我的口可是小得不得了。别说缩进我的肚子里,就连你的半个身子都很难进去!”瓶子说着,故意把头抬得高高的。
小鸡蛋十分诚恳地说道“我敢保证。不过要打火机和纸条帮忙。”
“好啊!我倒要看看你耍什么把戏!”瓶子见拗不过,只好答应。
鸡蛋小心翼翼地脱下了外套,露着光滑光滑的皮肤。只听打火机“咔嚓”一声,吐出了金黄金黄的火舌,火焰一突一突地跳动着。纸条把身子卷了起来,靠近火苗,“呼”的一下,燃烧起来。火顺势往上,一下子蹿到了纸条的顶端。说时迟那时快,鸡蛋迅速把燃烧的纸条扔进瓶肚里,自己也跟着“嗖”的一声跳上了瓶口。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鸡蛋依然坐在瓶口上,似乎一点儿进展也没有。“还说自己有什么本事呢!”瓶子可沉不住气了,轻蔑地说,“还不是骗人的?”鸡蛋不做声,心想:待会儿你就知道厉害了!
过了一会儿,瓶肚里的纸条烧成了“黑炭头”,还冒起了滚滚浓烟。而就在这时,鸡蛋像施了魔法一样,一下子隐没在瓶肚里。千丝万缕的灰色浓烟悠悠地从瓶口飘了出来。


“这……这是怎么回事?”瓶子惊讶了。
“让我来告诉你吧!”鸡蛋摆出一副科学家的样子,微笑着将一切娓娓道来。原来,由于纸的燃烧,瓶里的气压变小,是瓶子外面的大气压帮了忙。
“哦,是这样啊!”大家恍然大悟。“小鸡蛋,你真聪明!”“对,可以当科学家了!”大家赞不绝口,弄得小鸡蛋都不好意思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田野
       孩子,不要怕
       可恨的小公鸡
       春满校园
       一片叶子
       春姑娘
       我的书房
       对歇后语
       拯救地球!
       11岁的我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不文明的行为
    我家的小精灵
    可爱的小螃蟹
    我家的小猫咪咪
    知错就改的小明
    聪明的“雪球”
    憶·我們的小學生涯~(
    我家的小鱼
    我歌舞的小天地
    顽强的小草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