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让书香飘满校园——写给学校领导的建议


尊敬的学校领导: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是冰心奶奶对所有少年儿童的期望。
在第十七届全国书市开幕以来,各大报纸都在宣传“书香重庆香全国”,尽管宣传工作做得很好,但从调查报告和实际现状来看,少年儿童们读书的状况不合人意。
从一些调查报告中显示,喜欢读经典名著和哲理故事的不到百分之五,而喜欢读漫画书的却占了百分之四十三点六,喜欢娱乐杂志的也占了百分之二十七点四。我了解了一下周围的同学,他们都说:“名著?老土!要想跟上时代的节奏,你就必须得看些快节拍、搞笑、整蛊的书。”
显然,同学们太“时尚”了,他们明显错误理解了时代的含义。要想跟上时代的步伐,就必须让知识充满你的行囊,而这,同学们还不能理解,因为小学生们读书的目的完全是为了好玩好笑。目前,在小学生里会读书的人不多。
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有:
一、漫画、娱乐、黄色书籍的泛滥。在学校门口,有许多卖这种书的摊贩,有的书只有四分之一本字典那么大,折叠型的,双面印刷,五角钱一本,又搞笑,同学们当然愿意买了。那些小贩还吹得像什么似的:“看了就有艺术、幽默细胞,身心放松,学习成绩也会跟着上去!”
二、喜欢追星的多。有许多娱乐杂志都是明星专刊,现在的小孩本来就喜欢追星,看到这种杂志,当然爱不释手啦!在学校里,随处可见什么周杰伦专刊、潘玮柏专刊……


三、学生们没有阅读兴趣。读书后没有收获。好多同学告诉我说:他们每天都要被家长逼着看书,我于是问他们,如果都是获取知识,你愿意从电视上还是书本上?大部分同学都选择了前者,但是,如果长期这样下去,学生们还会有语言表达能力吗?综合素质能提高吗?
综合以上几点,建议从以下几方面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
一、广泛培养学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时代的英雄
       春天的家乡
       书香诱人
       迷案
       我是一部手机
       军训
       英雄事迹激励着我前进
       读《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有感
       游九寨沟
       蜗牛搬家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掬书香之韵浇灌我稚嫩的心灵
    书香童年
    用书香储存自己的童年
    书香作伴
    沐浴在书香里
    让书香溢满背囊
    品书香,感师恩
    浓浓书香溢于心
    书香挚友
    书香伴我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