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地球在呻吟

去年秋季以来,我国西南地区的旱灾一直持续至今,甚至越来越严重了。河水断流,水井干涸……威胁到了两千多人的饮水,这是几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牵动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  
  我国的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都亲自到旱灾地区视察,那里的地面裂开了一条条大缝,同龄的小朋友都要拿着瓶子,到两三公里外的地方去取水;那里的牲畜、小动物都受到了干旱的威胁。我国政府紧急下拨四个亿资金来救灾,但是灾情却不见好转。近年来,我们遭受到的自然灾害还少吗?地震、雪灾、旱灾,甚至还有火山爆发。这使我们人民那颗弱小的心灵受到沉重的打击。  
  我国是世界贫水的国家之一,淡水在资源当中仅占十分之三,然而我们大家还有不停地在浪费水。有的人喜欢在刷牙的时候,让水龙头开着,有的人喜欢放一大缸的水在浴缸里浸泡,有的人在洗手时,还玩水玩个不停……这得浪费多少水呀?一滴水在大多数人民心里,也许是微不足道,但在我看来,如果我国十几亿人民,每人每天节约一滴水,这就可以聚水成湖了,照这样计算,我们持续每天节省一滴水,不出半个月,就可以帮助整个灾区度过难关。  
  我发现多年以来,人们一直说要节约用水,不乱砍乱伐树木,要保护环境,从自己身边做起……但是大家又做到了这其中的哪一点呢?没有,一点也没有做到,不仅如此,而且还不停地在浪费水资源,乱砍乱伐树木。这样的行为使地球母亲的病情越来越严重。  
  人类啊!醒醒吧!不要再伤害我们的地球母亲了。近年来的多次自然灾害,都清楚地告诉我们每一个人,地球母亲已经开始呻吟了,快要撑不住了。所以,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环境、保卫家园,不能让美丽的地球变成一片废墟,也不能让地球上剩下的最后一滴水是我们人类悔恨的眼泪。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爸爸妈妈你们懂我吗
       展现自我
       打“鬼”行动
       我家的“警察”
       我的特异功能(二)
       
       看《国庆庆典》的感想
       太阳公公找老伴
       废电池王国
       含羞草与食人花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救救我们的地球吧!
    地球只有一个!
    地球妈妈
    地球,我的梦!
    地球仪
    给地球妈妈的信
    《只有一个地球》读后感
    外星人和地球人的儿子
    地球妈妈的“求救”
    保护人类的妈妈——地球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