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假如我是一位老师

假如我是一位老师  
       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五三小学五。1班 李虎   
  一直以来,我都在思考一个问题——假如我是一位老师,会怎么做呢?  
答案似乎越来越明朗了,那就是“爱”,这种爱是教师这一职业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教师,从事教育事业必须满怀真情的爱学生,教育从爱开始。如果我给予每个孩子实实在在地帮助,自己就会变得充实、快乐,心灵的天空也一定会似阳春三月般灿烂,如晨曦泛起般明亮!  
  假如我是一位老师,一天,和往常一样我来到教室,这时的教室里正展开一场“战争”,孩子们看到了我的到来,纷纷举起小手----  
   “老师,他是个坏孩子!”一个性急的孩子大声说。  
  “对的,他见谁都打!”旁边的同学“不甘寂寞”,忙着补充。  
  “刚才他还把我的本子撕个粉碎!”那个从来没有受委屈的李永亮大声地告着状。  
  一时之间,教室里像炸开的锅,原来,在许多老师眼中被认为是“问题”孩子的殷轩同学过分的举动,引起了孩子的反感,燃起了孩子们的兴奋点。教室里乱糟糟一片。我的心里布满了阴霾,幼稚的孩子竟然众口一词地伤害自己的小伙伴!只听殷轩同学高声地大叫“他们都不和我交朋友!”我当即倾听了同学们的“申诉”,并一一作了解释,然后,郑重其事的宣布-----在老师的心目中,每个孩子都是最棒的!今后谁也不许这样说我们自己的同学!并且对殷轩说:“老师首先愿意和你交朋友”时,分明看到了他脸上的光泽。那天的语文课上,殷轩的表现格外积极,于是我让他回答了好几次问题,下课后,他走到我的身边,轻轻地拉住我的衣角说:“老师,我喜欢你。”在这亲切而又稚嫩的话语中,殷轩在向我敞开幼小的心扉,我想这不就是教育追求的真谛吗?我心头的阴霾渐渐散去,我看见了阳光在对我微笑!  
   那一刻,他笑了,我也笑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蜗牛与黄鹂鸟
       我的语文老师
       诚信——美好的财富
       心愿(转载)
       我进步了
       【贺】生日快乐
       美丽的大沙河
       我的可爱表妹
       友谊“脚印”
       手机协奏曲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是个篮球迷
    我是个电脑迷
    我是个游戏迷
    我是个音乐迷
    我是篮球迷
    我是个书迷
    假如我是……
    我是个读书迷
    假如我是妈妈
    我是一只蟋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