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是您,让我学会了沉默

黄花下是诱人的花生,它从生下来就选择了沉默;榴莲里香甜的果肉,它选择了一股莫名的谦虚;蚌壳中灿烂的珍珠,它选择了让自己开始矜持。而你——爸,教给我的却是它们三个长相不同却同样拥有的沉默。  
  小时候,你总是让我学习很多才艺,当我欣喜若狂的抱着奖杯和奖状回家时,你总是只将嘴角稍稍扬起,之后说着同样的一句话:“不要到处炫耀!女孩子要知道沉默是金!”我似懂非懂的点头,却没把话挂在心头。我知道,你喜欢我获奖,却很少在外人面前提起,这与你的性格一样,做什么事情都喜欢低调。  
  也许是孩子特有的虚荣心吧,我竟将你的话丢到爪哇国去了。获奖后的几天,几个同学在哪儿讨论自己的获奖经历。或许是先前的沉默让我感到了不服气,冲动中,我一股脑自己从小到大的获奖经历都一字不漏的念了出来。我真的不知道让我将这些话讲出来的那股怪怪的感觉是什么,可我一讲完,她们却笑了,那种笑容让我真想撕破她们那一张张丑陋的脸。她们那取笑的话让我差点儿哭出来了,我跟她们打赌,今天下午将一部分的奖状带进来。下午,趁着大家睡午觉,我潜入您的房间,拉开您那从不上锁的抽屉,抓出一把金黄,之后再离开。当我将奖状捧给她们看时,她们没说什么,都默默地走了,那股眼神令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感,可那股感觉的背后,却又似乎让我感觉对不起谁。  
  回家,家中似乎是一种前所未有的静,如死了一般,我如往日一般走到您的面前,跟您打了声招呼。您让我坐下来,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把书包里的奖状拿出来,还给您。您接过奖状,撕了,我的泪水散出来,你又将奖状撕成了更多的碎片。我恳求您,您对我说:“别再这样,沉默会让自己的心好受一些!”我点点头,我看到您眼中正在打转的东西,那散落一地的金黄,您一片片捡起。  
  几天后,您将一张张奖状又黏好了,看着您的黑眼圈,我知道那印着伤痕的一张张奖状,是夹带着您那熬夜的辛劳,我轻声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黑板上的记忆
       西瓜·头发
       那可悲的沙发
       代价
       糟糕的一天
       横行霸道“英语王”
       go shopping
       给你的一封信
       祖国,我为你自豪
       田园风景(转载)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感谢您,外公
    一个甜美的微笑,让我永远记
    天空,让我陶醉
    你的洁白,让我记住了你
    谢谢您,老师
    那件事,让我感到羞愧
    妈妈今天是您的节日
    感谢您,李老师!
    我爱您,妈妈
    感谢您,老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