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祖国,我为你自豪

五千年灿烂的光辉历史,使你成为世界的四大文明古国;2008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你得到了全世界的好评。啊,这就是你,我的祖国——中国!  
  你是一条龙,盘旋在世界的东方。轩辕黄帝是你文明发展的起点;秦始皇修建的万里长城在云雾中若隐若现,似巨龙在山峰上盘旋;大唐李世民的声明早传在外,唐玄奘取经越边境;明帝朱元璋的贡献使你灿烂辉煌;大清康熙乾隆皇帝让你芳名永垂不朽。    
  在长征的路上,你饱经坎坷,却从不自暴自弃。你用于反抗,用血肉之躯换来和平。很久以前,外国人成我们为东亚病夫,但改革开放给我们插上雄健的翅膀,似春燕在田野上飞起。沉睡的雄狮发出了怒吼,震撼亚洲,惊动世界。  
  科学家邓稼先,在苏联专家弃之不理、放出话来说中国20年内搞不出原子弹的情况下,用坚持研究,换来了硕大的胜利果实,原子弹和氢弹的问世,更让中国在地球的东方站稳了脚步,像一个巨人,俨然耸立在了这块宝地之上。袁隆平的杂交水稻,解决了13亿中国人民的吃喝问题,记得曾有一个人,在评选中国十大最佳人物贡献奖时,把一位歌手排在了他前面。我为他感到可耻,一个歌手,光靠唱歌能使全世界吃饱饭吗?  
  60年了,从1949年的落后,到2008的北京奥运会,中国经历了多上艰辛坎坷,才磨练书写出今天这份卓越完美的成绩单,交给世界,交给全人类,并获得了世界的肯定——中国用世界上百分之七的土地,养活了世界上百分之二十二的人口!  
  这就是中国——我的祖国,我为他而骄傲,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作为小学生,我们只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才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为祖国进自己的一份心力。  
  星移斗转,沧桑变幻,值此新中国60周年华诞之际,让我发自内心地说:“祖国,我为你自豪!”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田园风景(转载)
       你是逗我的,对吗?
       校园美丽的一角
       写给我爱的妈妈
       童年的傻事
       秋天的田野
       令人烦恼的赛尔论坛
       桂湖游记
       不幸与有幸
       这个老师有点馋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伪装的背后,我们的哀
    阅读,我的乐园
    友谊的声音,我听到了《课堂
    我锻炼,我快乐
    那次,我挑战了自己
    想起那件事,我就后悔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
    祖国,我为你骄傲!
    无人的舞台,我也要歌唱
    爱情和友情,我该怎么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