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猜五官真难

五官是我们每个人最熟悉的身体部位。它们就像是我们的亲兄弟,无时无刻地跟随着我们。连牙牙学语的孩童也能指出五官的位置,所以猜五官对我们来说易如反掌。  
  可是,今天老师却让我们“言行不一”。比如,明明指着眼睛却要说“ 这是耳朵。”这是怎么回事呢?来听听游戏规则吧。两个人面对面坐。一方指着其中一个器官问“这是什么?”另一方就必须指着与它不同的器官回答。  
  同学们听了游戏规则,个个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信心十足,对这个游戏不屑一顾,心想:这种简单的游戏对我来说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肯定会大获全胜的!于是,老师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  
  首先由我的同桌给我出题,她笑嘻嘻地指着鼻子问我“这是什么?”我提醒自己千万不能指鼻子,于是便拽着耳朵说:这……这是鼻子。” 好险!差点就要说错了!有了第一局的经验,第二局我就轻松地答出了。没想到我过于自信,竟在第三局时阴沟里翻了船。  
  第三局开始,同桌不怀好意地笑着看着我,指着眉毛快速地问我:“这是什么?”我指着嘴巴,一心想着嘴巴,便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这是嘴巴!”哎呀,我说错了!同桌听了我的回答,笑得前仰后合。我懊丧不已,如果刚才我仔细一点儿就不会出错了。  
  接着,轮到我出题,同桌回答了。我心想:这次我要把题目出得很难,让你说不出来,就看你的笑话了。没想到同桌十分情形,快速地答对了每一题,这让我输得心服口服。  
  看看其他同学,有的错误连连,急得直跺脚;有的看着对方出丑,幸灾乐祸,笑得合不拢嘴;还有的沉着冷静,毫不手忙脚乱,轻松答题……  
  通过这个游戏,我明白了:凡事必须沉着冷静,保持头脑清醒,不然就会乱了阵脚,就很难取胜了。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我们又上了一节有趣的习作课。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小服装设计师
       班级暴动
       我最敬佩的人(转载)
       花精灵
       时间的沙漏
       南山公园
       我们班的五朵金花
       这个暑假
       纯之雪花 5
       仲夏·母爱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五官
    五官争功
    五官
    五官趣事
    五官的争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