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看到自己与看到别人

  看到自己与看到别人
  一位哲学家曾说过“上帝给了每个人两个袋子,袋子里分别装着别人的缺点和自己本身挂在前面,装有自己缺点的袋子挂在后面,所以后我们一眼便可以看到别人的缺点,却永远也看不到自己的缺点。
  人们往往把自己想得比别人好,孰不知,在别人眼里自己也是差劲的那一个,长处与短处之间的关系,就如失败与成功的关系是一样的,所谓的一物降一物就是这样的了,站在长广的角度看别人,一眼便可猜透一个人的七八分,这时我们看到的,是被你看的那个人的千姿百态,我们也许会拿自己去做个比较,往往比较的结果是自己的长处,那么换个角度,站在狭隘的角度再去看别人,鸡蛋里边挑骨头。别人好的也能被你看成坏的,很少人会自己正视自己,反思自己,所有人当然只认为自己的好的,优秀的,可是这些就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有几个可以先看看别人再来反思自己,做一个“反公平”点的比较,自己的缺点在哪个地方,人是最高的动物,语言,思想是我们比另的动物更胜一筹的胜利筹码,但是人和人之间也有拼个你死我活的时候,我们善于伪装,像保鲜膜将食物保鲜一样,一层一层地将自己真实的一面包裹,装饰,让人猜不透,摸不着,再别人看到的就是华丽,精美的外表,人与人之间就因为这层外表华丽的皮每天想着自己还得比同类还得再高出一等,所以看到的是别八月虚伪的表面,再来看看自己,可能自己也裹了层层“保鲜膜”,但是自己就是比别人好,当然这所说的是社会高层中的竟争,人与人之间的比较,猜测。
  同样,穷与富之间就两个字作怪——势力,身份高,地位高,家底就高的人就永远一幅仰着鼻子走路看人永远是斜视,与俯视优秀作文 专注写作 作文人,如果排除身份,地位,家庭,你可许还不如穷人有那毅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809/21206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阵阵春风
       走进动物王国
       阅兵式观后感
       那一刻,我哭了!
       五日雾霾
       狗兔大战
       特殊的十一月
       与古筝共舞
       再见2015 你好2016
       没什么妈妈的母爱比什么都伟大。
     
     一个熟悉的陌生人
     奶奶家的院子、房子......
     妹妹过生日
     我的老牛爸爸
     《和高泽娅一起玩》
     绿色的邀请
     最紧张的古筝考级
     新家大扫除
     北京游记之水木清华
     拔牙乐趣
    事情的繁简由自己做决定
    最大的敌人是我们自己作文
    认识自己作文
    给自己竖大拇指
    亲爱的自己作文100字
    做好自己作文500字
    那一次我战胜了自己作文600字
    我自己作文200字
    给自己一缕光作文500字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