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草船借箭缩写50字

周瑜嫉妒诸葛亮,于是叫诸葛亮造十万支箭,而诸葛亮说要3天,并立下军令状。
   周瑜吩咐军匠迟延,并派鲁肃打探,而诸葛亮向他借船、士兵等,还叫他保密。
   前两天不见动静,到第三天四更,诸葛亮把鲁肃请到船上,饮酒取乐,命令将船开向曹营,并擂鼓呐喊。由于雾大,曹操派弓箭手放。
   天快亮了,曹操才知上当了。下船了,周瑜叫人数,共十万多箭。

草船借箭缩写50字
   周瑜十分嫉妒诸葛亮,让诸葛亮十天之内造好十万支箭。可诸葛亮却说只要三天,并当天立下军令状。
   诸葛亮向鲁肃借来二十条船,用幔子把船蒙住。他命令每条船上派三十名士兵,再扎上一千多个草把子,排列再小船两边。
   鲁肃照吩咐准备好了。第三天后半夜,诸葛亮把鲁肃请来,命令船只连在一起,向曹营驶去,自己和鲁肃在船舱里饮酒。接近曹营水寨驶,船头一律向西,让士兵们擂响战鼓。这时江上大雾满天,曹操以为敌人来了,就命令弓箭手一个劲地朝草船上射箭。不一会儿,草船上插满了箭,诸葛亮下令将二十条船调转船头,改向朝东。驶回南岸。
   周瑜看诸葛亮满载而归,自叹不如诸葛亮。

草船借箭缩写50字
   周瑜十分妒忌诸葛亮的才干。一天,周瑜在商议军事时提出让诸葛亮十天之内赶出十万支箭。诸葛亮答应三天之内即可造好,并立下了军令状。事后,诸葛亮请鲁肃帮他借船,军士和草把子。
   到了第三天,诸葛亮才请鲁肃一起去取箭。这天,江上大雾弥漫,面对面都看不清楚。诸葛亮命令军士将草把扎在船舷上并一起呐喊。曹操因雾天看不清,就只能放箭。不一会,船上的草把子已插满箭。天亮后诸葛亮从船舱里出来,感谢曹丞相赠箭。
   船靠岸时,周瑜领兵前来数箭,共有十万多支。鲁肃告诉周瑜借箭经过,周瑜只好服输。

草船借箭缩写50字
   周瑜十分妒忌诸葛亮的才干。一天周瑜在商议军事时提出让诸葛亮赶制10万支箭,并说不要推却诸葛亮说都督委托当然照办,并答应三天造好,立下了军令状。诸葛亮请鲁肃一起去取箭,这大雾漫天对面看不清人天还没亮诸葛亮下令开船并让士兵擂鼓呐喊。曹操下令说雾大只要弓nǔ手朝来船射箭。太阳出来了雾还没散。船两边插满了箭诸葛亮借到了十万就会师了。周瑜知道诸葛亮借箭的的方法长叹一声说:“我真不如他。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301/18355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后的一节语文课作文
       我爱骑自行车作文
       做家务200字
       一辆红色的新车子作文
       泡咖啡茶作文150字
       醋的力量作文100字
       挑食作文100字
       读你作文
       关爱是我心中的一股力量作文
       未来的海洋
     
     独立?好难!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上学路上作文
     放寒假的前一天作文
     草船借箭缩写50字
     最后的一节语文课作文
     我们的学校作文300字
     学打乒乓球作文700字
     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350字
     队列操比赛作文
    草船借箭缩写300字
    草船借箭缩写
    草船借剪
    草船借箭后续报道
    草船借箭(缩写)
    《草船借箭》读后感
    诸葛亮借箭未满十万支
    缩写《草船借箭》
    缩写《草船借箭》
    草船借箭(缩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