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八只瓷猫作文

我有八只瓷猫。这是我刚懂事时爸爸给我买的。它们的家乡在举世闻名的瓷都——景德镇。听爸爸说,这有名的“八猫”已经销售到世界许多国家。由于它们的形象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深受各国朋友喜爱。
   八只瓷猫连起来,构成猫捉老鼠的第一个动作:猫稳坐在地上,前左爪扒在脖子上,前右爪扳着后右爪,像在安详自得地抓痒。左前爪微微翘起,两眼睁得大大的,像为在抓痒用劲;第二只猫的动作是前爪立起,一只后腿伸的直直的,像是在伸懒腰;第三只猫已站起来,迈着步子摇头摆尾地走起来;第四只猫似乎看见了什么,睁大眼睛,蹑手蹑脚地走着;第五只猫的动作更有趣,仿佛走到某一地方,突然弯下腰,把头伸的长长的,两眼忽闪忽闪,像在仔细寻找着什么东西。它所寻找的老鼠大概受了惊吓,吓得一溜烟逃跑了;第六只猫伸开四条腿,猛地追去,尽量把步子迈的大大的,一定把那只老鼠逼到角落里去了;第七只猫动作是举起一只前爪,“啪”地打下去,把那只老鼠打得晕头转向;表演第八个动作的猫张开两只前爪,扑上去,猛地把那只老鼠捉到了。瞧它那高兴劲儿,长胡子都翘起来了。
   这套瓷器除了八只猫,还有一个配套的小女孩,大概是猫的主人。她看到猫又捉到一只老鼠,高兴地敲起了锣鼓,唱起了歌,像在为猫助威,又像是鼓励猫去多捉老鼠,为人类除害。
   多么可爱的八只瓷猫啊!

点评:
   这篇作文优点在于不是孤立、机械地说明实物,而是以简洁的文字,把八只瓷猫各自的形态连起来,加以描摹,将八只瓷猫一连串捕鼠动作形象地诉诸笔端,惟妙惟肖。真是状物美文亦美。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2/18114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数学课作文
       与众不同的彩虹作文
       懂事的孩子作文
       抱歉的话作文50字
       
       走进四季
       我就是我我扮演的角色
       我给妈妈捶背
       童年中的书
       菊花的启示
     
     八只瓷猫作文
     有趣的数学课作文
     小记者团第一课作文
     吃铁板烧作文
     可怜的小牙齿作文
     童年,美好的回忆作文
     野生动物园一日游作文
     风作文
     老奶奶和小姑娘
     关于国庆见闻的作文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