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标点”人生

  “标点”人生
  人们常常说:“做人难,难做人。”的确,人的一生最需要学习,同时也是难学习的就是怎样做人,这个问题有时候甚至需要肜一个人的一生来作答,在每日的学习中,我突然发现“做人”与标点之间有着某些联系,这兴许能给我们一些启示,不信你看——
  句号,它在句中熊掌起到总结或承上启下的作用,给人一认真负责,有始有终的印象。做人最重要的不也是这两点吗?对于我们学生而言,持之以恒,是最重要的。
  感叹号,它是最具有人情味的一个标点,它所表示的意思非有两种:一是真真切切地感叹善与恶,好与坏,美与丑……难道我们不应该让它感叹我们的真诚吗?二是善于赞美别人,在别人的赞许和欣赏会分别更奋进,同时也使你人际关系,并且也会使你发现自己与他人的差距,从而不断的取长补短,完善自我。
  未经世事的我不敢对神密不可测的人生妄加评论,以名贻笑大方。以上见解算是我的一点心得吧,虽然有些幼稚,但至少它会对我的未来人生这路起到一定的指引作用。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8010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查理(课本剧)
       对我启发的一件事
       怀念,童年的日子
       畅游多彩秋天
       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假文盲
       荡秋千
       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考试前后
     
     农田见闻
     快乐的感觉真好
     从放假到这的感受
     第一名
     夏令营
     我爱潘南
     那一刻,我感动了
     爱的qq
     感谢您,母亲
     眼睛和大脑
    关于标点符号的作文
    标点符号的争吵
    标点的用处真大
    “点”的自述
    校园里的“小不点”与“老爷
    标点家族的争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