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牧童改写短文

  在蓝色的天幕上,镶嵌着无数的群星。在大地上,一望无际的原野上长满了野草,到处翠色欲流。那繁茂的野草,在习习晚风中摇曳着。
  忽然,晚风中吹来牧童悠扬动听的笛声,时断时续。小牧童的身影也渐渐清晰起来。只见他骑在水牛背上,闭着眼,小脑瓜随着笛声的旋律不时晃动着。笛声打破了乡村傍晚的静寂。小牧童牵着水牛来到池塘边,找到一个水草丰美的地方后,小牧童就去采野果、抓鱼和采莲蓬了。
  累了一天,牧童匆匆吃过晚饭后,已是黄昏之后了。他眼皮开始耷拉起来,打起了哈欠,微微闭上了双眼。他连蓑衣来不及脱,一阵睡意就袭来了,他便在露天的月夜里休息了。

牧童改写短文
  冰雪融化,万物复苏,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舞步来到了人间,她把绿色撒满大地。
  绿草如茵,铺满在一片一望无垠的原野上,让人一看到就禁不住的心情愉悦。这时一阵笛声从远方传来,在晚风中时断时续,是那么的悠扬悦耳。
  一个身披蓑衣、头挽发髻的小牧童,正悠闲的看着他的牛儿吃草。看着天色已晚,牧童牵着他的牛儿回到家。等到牧童也吃完晚饭的时候,已经到了黄昏之后。
  辛劳了一天的牧童累得连蓑衣都懒得脱下,就和衣躺卧在月下的草地上,皎洁的月光陪伴着牧童,带着他进入甜美的梦乡。

牧童改写短文
  炎炎夏日的一天,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万物都热得无精打采,大汗淋漓。当然,威名远扬的诗人袁枚也不例外。他心情十分烦躁,就连平时动听的蝉鸣声在他耳中也格外烦人。他实在忍不住了,便走到附近的树林里乘凉。
  袁枚来到了树林里,感觉到这儿和阳光下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昨晚的一场大雨,使得小花小草还有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放射出璀璨的光芒,碧绿的草地顿时变得生机勃勃,神采奕奕起来。
  忽然,袁枚听见身后有牛叫声,便立马转过身去看个究竟。只见一个白白胖胖的小牧童,戴着一顶斗笠,两个腮帮子红扑扑的,鼓鼓的很可爱,牧童悠然自得地坐在温顺的老黄牛背上。这时,只见牧童拿出一支短笛,娴熟、老练地吹起曲子来,不时还高歌一曲,那歌声是那么动听、悦耳,连袁枚都如痴如醉,停在树上的小鸟叶情不自禁地为他喝彩,鼓掌。
  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称赞的。停在树上的蝉仿佛要与他一决雌雄,不甘示弱,也放声高歌起来。牧童这才意识到它的存在。只见他脑袋一转,眼睛一眨,眉毛一挑,一个鬼点子便诞生了。
  牧童神不知鬼不觉地跨下牛背,掂手掂脚地牵着老黄牛来到了柳树下,袁枚笑了笑:原来他想抓蝉啊,这孩子真机灵!那孩子目不转睛地凝视着蝉,弯腰从地上捡了一根树枝,对着蜘蛛网绞了又绞,心想:蝉啊蝉,你就是有天大的本事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袁枚笑了,这孩子可真聪明啊,想到了这个既简单,又实用的办法。他站在牛背上,不费吹灰之力就把那只蝉收入囊中了。他的嘴角顿时挂上了一丝透露着胜利喜悦的微笑。那只老黄牛也叫了一声,如同在为他庆祝胜利。
  看到这儿,袁枚诗兴大发,写下了名垂千古,朗朗上口的作品《所见》!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97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世界真奇妙作文
       不愉快的事作文
       描写天气的作文
       我的绝招作文
       吃杨梅作文
       我的叔叔作文
       播种春天作文
       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四年级作文小乌龟
       苍蝇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月色(改写)
    童话改写——卖火柴的小女孩
    可恨的同桌(改写)
    改写《村居》
    改写古诗《春日偶成》
    we’re going to have a pic
    only drink clean water(课
    我的生日my birthday(从英文
    改写送元二使安西
    改写《游园不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