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小学作文兰花

  兰花是我最喜爱的一种花,也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
  这么多的兰花,一多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几盆兰花看作一幅大活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那像柳丝般的兰草碧绿碧绿的,兰花的花瓣是绿里透白。花心真像桃片糕。
  我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一朵兰花,一阵微风吹过来,我就偏偏起舞,不光是我一朵,其它的兰花都在舞蹈。微风过了,我静静的站在那里,小蝴蝶给我说在花中采花粉的快乐,小蜜蜂给我说作夜做的好梦……
  过了一回儿,我才想起我不是兰花,我是在看兰花哩!

小学作文兰花
  今天,我回到家,就闻到一丝清香,这香让我陶醉,我寻着香气过去,原来,是妈妈买给我的一簇繁盛的兰花。
  我看了看这簇兰花,它有细而翠绿的长叶,中间一根长茎上托着一朵洁白如玉的花,十分美丽,文雅。微风中,兰花像一个身穿青绿色衣衫,头上戴着洁白的珍珠,正在翩翩起舞的仙子呢!
  妈妈对我说:“兰花十分文雅,我买来是为了让你像兰花一样,不粗鲁。有勤俭及高尚的心灵,做一个有谦谦君子之风度,有修养的人”。
  我还从别的途径知道:兰花的习性就像农民一样质朴,被人们移来培植后,也拒绝优厚的待遇,只需薄浅的泥土和简朴的环境,仅此而已,从不贪婪。又像绅士一样高尚,不骄贵,不低俗。它生长的环境不一定优越,它在野外只生长在背离阳光的土坡上,不需要肥沃的土壤,谦卑的长着,隐蔽的开着,从不张扬,无论在任何地方都清白生存。
  在古代,一些清贫之士或达官贵人直至当今普通人家都有它的身影,人们多以兰花品行自况,以此自勉。
  兰花是同梅。竹。菊被喻为花中四君子,不是因为它的形态美丽,而是因为兰花的心灵是花中最美的!
  妈妈送与我兰花,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置在我的书桌旁,它的倩影和清香时时伴着我熏陶我,我深深地明白妈妈的爱子之心——兰花!

小学作文兰花
  是雪花缀满枝头,这般晶莹洁白?是白云在此逗留,如此婀娜多姿?不,她比雪花更圣洁,比白云更端庄--她是盛开的兰花,人间的圣洁之花。兰,以其清香淡雅博得了人们青睐,不仅历代丹青妙手为之泼墨挥毫,更是骚人墨客吟咏的对象。
  如果说水仙是花中的“凌波仙子”,那么兰花一定是“花中的皇后”了。娇柔的花瓣,优美的身型,纯白的纱衣,构成了一朵圣洁的而又美丽的兰花。她和国色天香的牡丹一样奔放,又如凌胶仙子一样飘逸,比荷花更出淤污泥而不染。然而,天意弄人,好景不长。兰花只能给人们仅仅几天的观赏就凋谢了。一霎那的美与香,常引起人们的怜香,而她的神韵依然存在人们的脑海里,更镌刻在人们心间。
  兰,在冷雨中挺立,在寒风中怒放,不与百花争宠,只是默默地为世界增添一丝丝光彩;兰花之香,清幽淡雅,不会让人感到高不可攀,是沁人的香,亲切的香,叫人怜爱的香。你说,这醉人的花香,怎能不叫人为之倾倒,为之着迷?怎能不叫人去怜爱它,为之赞美一番?
  兰,无论高缀枝头,还是飘落在地,始终保持一尘不染的品格。即使埋入泥土,也是片芳心,洁白无瑕。她以高尚的自身形象,启示人们制定的生活准则。这一切,使我不禁想起了我国千万个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211/17291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学作文未来世界
       畅想未来作文350字
       试卷发下来以后作文
       乐在其中作文500字
       四年级作文我真棒
       护蛋作文
       我的书包400字作文
       可爱的小猴子作文
       奇思妙想作文300字
       我是谁的作文
     
     关于游戏的作文
     学剪纸的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
     快乐星期天作文
     快乐的冬天作文
     玩出了名堂作文
     做蛋糕作文
     关于伤心的作文
     爱惜粮食的作文
     难忘的舟山之旅作文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小学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爱在身边小学作文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