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小松鼠的松果

  

  一只小松鼠和它的爱人生活在没有树叶的小树上。它们的生活很艰苦,住的地方是个荒无人烟[注: 人烟:指住户、居民,因有炊烟的地方就有人居住。形容地方偏僻荒凉,见不到人家。]的小岛,要吃好吃的东西,很难。每餐小松鼠都要去寻找食物,他的爱人最喜欢吃松果了,其他的东西都不喜欢吃,所以,小松鼠为了不让爱人饿肚子,每餐只去寻找松果,过了不久,岛上的松果只剩下三分之一了,小松鼠苦恼极了,哪里还有好吃的松果呢?

  第二天,小松鼠出去寻食,在路上,看见了一只青蛙在吃蚊子,打了声招呼。青蛙问小松鼠:“小松鼠,你怎么在这里啊?”小松鼠说:“我在这住,我每天都要去寻找食物,帮我爱人找松果吃,岛上的松果只剩下三分之一了,怎么办呢?”小松鼠留下了眼泪。青蛙说:“别哭呀,我建议你和你爱人搬家,看见没,”青蛙指了指对面的那座小岛,接着说:“那座岛上有很多松树,松树上有很多的松果,你们可以搬去哪住啊,多好!”“真的吗?可是,这儿离那很远,怎么过去啊?”小松鼠挠了挠头皮,奇怪的问。小青蛙说:“这就要靠你自己了哦!拜拜!”接着,就跳走了。小松鼠在心里暗想:“靠自己?”

  又过了一天,只见小松鼠在砍其他的几棵树,它的爱人见了,不解得问道:“亲爱的,你要干什么呀?”“我们要搬家,我正在做船呢。”小松鼠专心的说。“我们搬去哪儿啊?”小松鼠的爱人奇怪的问。“搬去对面的小岛,那儿很好。”小松鼠说。“有松果吗?”爱人又问。“有,有很多,这是一只青蛙告诉我的。”小松鼠说。“好,我们明天就出发!”爱人高兴了。

  船做好了,很坚固,它们又把小岛上剩下的三分之一的松果放在了船上,还做了两把船桨,来控制方向。

  要出发了,它们还找了两根藤条,把自己绑在船中间的柱子上,避免遇到大风大浪[注: 指巨大的风浪。比喻社会的大动荡、大变化。也比喻尖锐、复杂、激烈、艰苦的斗争。]分散开。

  出发了,它们划着船桨,努力向对面的小岛划去。到了中午,要吃午饭了,它们把两个松果拿了出来,吃完后,恢复了体力,就继续前行了。

  到了晚上,要休息了,又要吃晚饭了,这次它们拿了三个松果,每人吃一个半,接着又继续前行。小学生作文网t262

  就这样反反复复,一路都很平安,但是,就在离小岛不远的时候,遭到了暴风雨的袭击!它们手拉着手,抱着船上的柱子,死死不愿分开,这时,一道闪电向它们袭来,“啊!!”它们顿时晕了过去。谜语大全及答案

  醒来的时候,它们在一座岛上,旁边还站着几只松鼠。原来,闪电击晕它们后,顺着海飘啊飘,飘啊飘,飘到了岛的附近,被几只松鼠看见了,把它们救到了岛上。这时,小松鼠和它的爱人的眼泪流露了出来,说:“非常感谢……”“不用谢。嗯……你们是从哪来的啊?”其他的一位小松鼠问。“哦,我们从对面的小岛要搬过来住的,听说这里有很多松果。”小松鼠指了指以前它住的小岛,说。“对不起,这里的松果以前是有很多,可是……”“可是什么?”小松鼠问。“可是,这里的松果都被一只狼给独占了,它还说,要送五只松鼠给它吃才把松果还给我们,这不就要牺牲五只松鼠吗?所以,谁都不愿意。”那只松鼠说。“没关系,大家一起想办法就好了。”小松鼠说。

  过了一天,小松鼠对大家说:“安静,安静,我想到办法对付狼了!”突然,大家都安静了下来。“我来的时候,不是剩下了一个松果吗?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松果,去和狼谈条件,我们把这个松果下上毒,让黄鼠狼吃了它,毒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洗眼睛的小白兔
       猪八戒的故事
       学习王国一日游
       打狗的武松
       十个小雨滴
       三只小老鼠
       如果给我拥有魔法的一天
       时光节
       我的月球发展蓝图
       神枪手王明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老鼠的诡计
    加拿大的小松鼠
    老鼠的启示
    松鼠桂鱼
    关于小仓鼠的作文
    松鼠做的甜丸子
    老鼠的自述
    松鼠
    小松鼠的松果
    猫和老鼠的仇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