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老师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老师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在我的脑海里,储藏着许多印象深刻的话,它们像一盏盏指路灯,或多或少地给我以帮助,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数学老师林老师的一句话:“老师不怕你犯错误,怕的是你不改正错误。”

记得那是二年级上学期一次单元考的前一天下午,数学科的林老师在复习这单元的重点,课堂上我却和同桌同学在偷偷地讲话,一点儿复习的内容都没听进去。在第二天的数学考试卷上,我有几道题都不会做,最后只好硬着头皮空着,

心里很不踏实。

下午,我一到班级就听到同学们在议论早上考的数学成绩,而我却希望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成绩。不一会儿我就听到有同学在喊我:“唐宏,数学老师叫你到办公室。”我想:这下完蛋了,数学成绩肯定很差,老师肯定要批评我的。当我提着胆到办公室时,果然看到林老师阴沉着脸、生气地用手指着考卷,我看到考卷上写着醒目的数字:86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时我的心就像被一块大石头狠狠的砸了一下,非常非常难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老师说:“昨天我在复习时你却和同桌在讲话,当时我以为你全掌握了,没想到你却考得这么差,你这组长是怎么当的?你的这种行为不仅害了别人,还害了自己。”我红着脸低下头并带着哭腔说道:“老师,我错了。”过了一会儿老师和蔼地说;“老师不怕你犯错误,怕的是你不改正错误。”

从此以后我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结果在下一次的数学单元考试中,我得了满分,讲评课上林老师把我叫到讲台桌前,向全班同学讲我的故事,还表扬了我,说我是一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当时我想:要是没有老师的那句话,今天我也不会站在这里受到老师的表扬。

直到现在,我又犯过许多错误,可是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武术作文400字
       写给父母的一封信
       以尊严为话题的作文
       美就在身边500字
       我成功了作文500字
       岁月的脚步曾经走过
       即使是野花也有它的骨
       以寻找为话题的作文
       我拥有的财富
       唤醒自己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一件让我尴尬的事
    从那件事让我有了自信和信心
    to the teacher wishes献给老
    老师奖我山楂棒
    别再让我落泪
    比我理想中的老师还要好的老
    英语老师,我想对你说
    给老师送礼
    王老师的剪纸
    老师,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