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勇敢的小夜莺

  

                   勇敢的小夜莺

                    --—读《夜莺的歌声》有感


       你听,在那树丛中,传来了几声夜莺叫,这歌声打破了夏日的沉寂。这歌声停了一会儿,接着又用一股新的劲头响起来,这就是在前苏联与德国法西斯战争中保家卫国的苏联反侵略战争小英雄——夜莺。

       这篇动人的佳作,讲述的是前苏联的苏蒙塔斯村的一位勇敢的小孩——小夜莺与德国法西斯周旋的故事。小夜莺勇敢地面对凶恶的德国法西斯,在凶恶的德国兵面前,装得若无其事[注: 象没有那回事一样。形容遇事沉着镇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迷惑敌人,让敌人相信自己的话,然后用特殊的鸟叫声准确地给埋伏在树丛中的游击队员发出信号,并带领敌人进入埋伏圈。

      当我读完这篇文章后,我被文中的主人公深深地打动了。主人公——小夜莺的勇敢、机智、镇静,让我佩服不已。其实小夜莺并不是不害怕德国法西斯,因为他有一颗爱国的心,对德国法西斯的憎恨,当他给游击队员发出信号时,他的叫声有特殊的意义,可是愚蠢的敌人却毫无察觉。

       当游击队员把敌人歼灭后,为了早日把德国兵赶走,小夜莺又回到他的工作岗位上。读完这篇文章后,我深深的感受到战争给人民带来的苦难,可是罪恶的子弹仍然威胁着娇嫩的和平之花,我们要像小夜莺一样为和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如今的我们衣食无忧,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可是在战争年代,连人们的生命都受到威胁,更别提上学和吃饭了,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但是,现在世界上还有不少国家弥漫着战争的硝烟,罪恶的子弹还威胁着人民的生活,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一切。

     文中的小夜莺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堂妹
       让我难忘的事
       淘气的堂妹
       淘气的弟弟
       我想对老师说
       我,是特别的女孩
       爷爷的手
       我的姑姑终于“泼出去”了
       妈妈真像一条变色龙
       爱在身边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家的小精灵
    可爱的小螃蟹
    我家的小猫咪咪
    知错就改的小明
    憶·我們的小學生涯~(
    我家的小鱼
    我歌舞的小天地
    顽强的小草作文400字
    生活中的小镜头
    我爱的小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