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大同的街道变了

大同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城,从北魏建都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了。这些年,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大同的市容市貌发生了翻天覆地[注: 覆:翻过来。形容变化巨大而彻底。也指闹得很凶。]的变化。  
  记得三年前,马路上尘土飞扬,既狭窄又坑坑洼洼,工厂上空黑烟浓浓,路旁的草坪里光秃秃一片,整个城市上空的空气灰蒙蒙的,里面掺杂了不少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今的大同平整而宽阔的马路上整洁干净,工厂里绿化的清爽宜人,路旁的草坪里生机勃勃,由于空气清新了许多,所以天也显得更蓝了。  
  在如此多的改变中,我觉得变化最多、最快、最好的还要数大同的街道了。街道从古到今都一直在不停的变化之中。不断的修路和改造管道,使街道一直都在更新着它的面貌。从我记事起,作为大同人走在大同的街道上,那些杂乱的车流和尘土飞扬的场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灰蒙蒙的天空,马路上车过后扬起的尘土和汽车排出的尾气,简直让人睁不开眼睛。那时街道也非常狭窄但是车辆却很多,“人走车道,车走人道”的现象导致经常发生堵车,交通事故也屡见不鲜[注: 屡:多次;鲜:新鲜,新奇。常常见到,并不新奇。]。整条街道也显得非常零乱。  
  可最近几年,大同的街道突然变得非常干净,几乎再也见不到一粒尘土,街道也变得宽阔了好多,走在上面,好像走向通往成功尽头的“康庄大道[注: 宽阔平坦,四通八达的大路。比喻美好的前途。]”,让人感觉非常舒服。再看那些绿色隔离带,整洁多样,让人觉得清新自然。堵车现象明显已经少多了,大小车辆整齐有序地按照交通规则有条不紊[注: 紊:乱。形容有条有理,一点不乱。]地行驶在宽阔的街道上,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您,妈妈
       守护甜心之月神(十二)
       礼物
       咪豆 in china[一][1]
       猴子学样
       唐诗与面包
       塔上的女孩(英译汉)
       美在路上
       现在的社会,不是我心中的社会
       狗和驴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走进大同公园
    繁忙的街头快乐的生活
    大同的美食
    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
    一场与众不同的演出
    两个不同的我
    热闹的街市
    游大同东城墙
    一次与众不同的春游
    与众不同的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