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助人为乐也是一种幸福


助人为乐也是一种幸福

又是一个美好的三月,一个爱的三月,一个好人的名字铭记在我们心中——雷锋。他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和共产主义战士。他虽然出生于贫苦农家,但他却有着一颗炽热的心。他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年仅22岁,就远离人们而去了,但他的精神却被人们永远地传承下来。

在3月4号,学校里组织了一次“学雷锋”志愿活动。我们以班为单位,在学校周围打扫卫生。我们一行四个人——我,倪嘉薇,吴毓玮和裘科首先来到了校外的一条路上,开始活动。裘科负责拿垃圾袋,另外三人轮流捡垃圾。过了7、8分钟我们的塑料袋就快满了,其中居多的是零食袋和随手丢弃的餐巾纸。所以,我们的同学平时吃完零食一定要扔进垃圾桶,不可乱丢。过了一会,整条路都显得干净了许多,路上也没有了餐巾纸,草丛中也没有垃圾了。看着这条路在我们的打扫下变得焕然一新,我们都开心的笑了。

其实,在班里,也常常有助人为乐的事情在上演:看到地上有纸,同学们都会主动去捡;每天吃晚饭后,总会有同学主动去清理讲台上和地面上的饭粒;我们的包干区,不论早上晚上都很干净,像一条红地毯······

但我们所做的这些和雷锋比起来都微不足道,我们只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自己周围一切变得比以前更好,更美丽。

虽然雷锋离我们已经很远了,但他的精神依然会留在我们的身边,鼓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这种精神,犹如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照亮人生之路,引导人奋勇向前。

美丽的三月,感人的三月,让我们一起学习雷锋,发扬他的精神,让助人、付出的精神,布满人间!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怀念革命烈士
       我们来到烈士墓前
       都是细节惹的祸
       我也有爱
       在文明的日子里
       经历风雨丰富人生
       一件小事引发的启示
       关于雷锋精神的作文
       大地我的母亲
       书香作伴作文600字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乐于助人的包林润
    乐于助人的朋友
    写助人为乐的作文
    助人为乐的作文
    助人为乐的小明(看图作文)石
    “乐于助人”的文具们
    有多少人为了我
    助人为乐的活雷锋
    小豆豆集(3)——乐于助人的
    助人为乐的小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