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奇怪的“眼睛”

星期六到了,我们接到了大舅舅的邀请。接到邀请后,我和爸爸、妈妈便立马出了门,向大舅舅的家进发。  
   走在路上,突然,我发现一排白杨树,树干上有许多小黑点。走近一看,呀,好多小眼睛在看着我:有的“眼睛”直直的盯着我,好像我身上有什么好东西;有的“眼睛”笑眯眯地看着我,像在欢迎我的到来;有的发怒的看着我,好像在说:“你吵醒我睡觉了!”这些小“眼睛”到底从哪里来?是小虫子钻的?是啄木鸟捉虫子啄的?还是“嘻哈族”在白杨树上画的?……  
   我很纳闷,就去问妈妈。妈妈也似懂非懂地告诉我:“好像是……工人为了不让白杨树的小枝条夺走营养,砍掉小枝条。这有可能是杨树的小枝条的根吧!”听了妈妈这一番话,我还是不明白。唉,只好回家上网查了!  
   一回到家,我立马打开电脑,打上“杨树为什么有‘小眼睛’?”一下子找出了好多好多。长篇的,短篇的,几天都难以看完。我有点开了“百度网”,查了一下。哦,原来是这样啊!  
   我们站在杨树下,就会发现杨树干上好像有许多眼睛再看着我们。这么多的眼睛是从哪里来的呢?原来杨树能长得这么高,这么直,是需要工人叔叔不断地剪枝的。当有小树枝从树干的侧面冒出来的时候,工人叔叔就会把它修剪掉,要不然这些小树枝会吸收树的营养,树就长不高,就不能成材了。被砍掉的小树枝的根部,就会在树干上留下一个疤痕,时间长了,疤痕也渐渐长大了,就像眼睛一样了。  
   哈,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呀!又轻而易举的学会了一个知识,还学会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只要你在生活中多观察,多研究,就会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快来试试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猫的幸福
       大风
       沙尘暴来了
       芙蓉麦饼的自我介绍
       美丽的雁荡山
       蓝蓝。樱花树
       记忆深处
       田中,新学期,我送给您的礼物
       母亲,我成长的的朋友
       公园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难忘的“职业体验”
    聪明的“雪球”
    尴尬的“蛋糕师”
    我们家的“小营养师”
    作业本上的“青春痘”
    英语课上的“不速之客”
    我包的“饺子”
    书的“养老院”
    生活中的“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