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第一次抽血

  

     我是一个性格外向天不怕地不怕,有一副“假小子”的风范,但是每次一提到抽血就“谈血色变”,光是医院里那些抽血小孩的嚎哭声就令我毛骨悚然,更不要谈真的给我抽血了,令人没想到的是这个可怕的事最后还是降临到了我的头上!
  记得有一次,我由于贪嘴偷吃了冰箱里过期的食物,弄的肚子痛的要命。最后没办法,我的爸爸只好带我去了医院,一张抽血化验单让我如入地狱!中国作文网
  最后我千不情万不愿的坐在了穿着白大褂、带着白口罩的医生面前,强装镇定,可是心里像揣了个兔子一样,还是怦怦直跳。在医生的注视和爸爸的催促下,我用最慢的速度把胳膊伸了出来,让医生绑上了冰凉的胶皮带。然后医生拿出一个一次性针管,插上根亮亮的针头,拉过我的手,让我攥紧拳头,在我的胳膊上拍来拍去,每拍一下,我的心都在颤抖,恐惧感一阵强过一阵。
  “血管太细,可能不太好抽”医生似乎想考验我的心理承受能力,说完这句话又找了半天才找到一根相对不太细的血管,然后拿了一个棉花棒,沾了点酒精,刚碰到我的胳膊,我便本能的开始挣扎,头拼命摇着:“啊……,不,不要”,谁知看似年轻的医生此时却像一个“老魔女”,大声说:“别乱动,针管要是折在胳膊里,还得开刀动手术!”恐吓的话吓得我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心里暗暗的鼓励自己:“我不怕,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千万不能乱动…”还没来得及转移注意力,针一下子就扎了进去,哎呀!那叫一个疼痛难忍!揪心的疼加上高度的紧张使我大声喊了起来:“啊——!”,爸爸在旁边心疼的不得了,一边按着我的胳膊一边说:“马上就好了,坚持!坚持!”
  老天啊,我从未体验过如此漫长的等待,“一秒…二秒…三秒…”,时间仿佛凝固了一样,我不禁暗暗祈祷:“老天爷保佑呀,快点结束吧,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听老师家长的话,按时完成作业,上课不说小话……”正在我心里絮絮叨叨的时候,一个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响起在我耳边:“好了!抽完了”,随即凉凉的棉花球按在了我的胳膊上,我面前出现了一张微笑的脸,刚才还“凶神恶煞”的医生此时和蔼的对我说:“不错,真勇敢!”爸爸也冲我伸出了大拇指,我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想起刚才自己的表现,不好意思的笑了。关于抽血的小学生记事作文

  就是这一次小小的抽血化验经历,它留给我的不仅仅是“疼”的回忆,还有启示:胜利就在那最后一刻的坚持之中!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功的喜悦
       搭公交去奶奶家
       看烟花
       我喜爱的小瓷狗
       看《雷锋》有感
       日本大地震
       第一次自己回家
       日本大地震(转载)
       不经历挫折怎么见彩虹(转载)
       与书携手的日子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第一次存钱
    一次尴尬的经历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第一次当小主持人
    第一次书法考级
    第一次听交响乐
    我第一次做麻婆豆腐
    第一次出丑
    一次骑车经历
    第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