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那小猫的胡子

  

  每当我看见爷爷刮胡子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了好几年前发生的一件事……小学生作文网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早早的写完作业准备出去找朋友玩,一出家门,就被门口大树下的一个熟悉的影子吸引住了,走近一看,啊!原来是我家前段时间走丢的小猫咪呀!  
  我轻轻地走过去轻轻抱起它,左看看又看看,经过仔细端详才发现:呵,几天不见胡子怎么长得这么长?我突然想起爷爷经常刮胡子的情形,不由得灵机一动,何不给我喜爱的小猫咪也刮刮胡子呢?  那小猫的胡子
  于是我一溜烟跑回家,拿起爷爷的剃须刀,抱起小猫咪,一只手摁住它的小脑袋,另一只手拿起剃须刀,唯恐小猫受到惊吓,小心翼翼的刮起来……但不知道是猫的胡子太软还是太长,费了好大劲,就是刮不成,无奈我扔掉剃须刀,拿起剪刀剪起来,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等爷爷回来时,这只可怜的小猫,在主人的迫使下,只剩下仅有的几根竖在那里。  
  爷爷看见这一场景,脸上的表情大可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哭笑不得。但我却很纳闷,不明白是怎么回事。这时爷爷对我说:“孩子,你知道吗?小猫的胡子是刮不得的。它和爷爷的胡子不一样,小猫的胡子可是大有用处的,”爷爷看见我诧异的眼神,接着说,“你发现没有,小猫在晚上捉老鼠时,总是先用胡子挨一下墙,试探一下,才决定进不进洞,这是因为他的两边胡子的宽度正好和它的身体宽度一样,只有这样,它才能轻松自如的捉到老鼠。另外,你抱着它的时候,有没有发现,有胡子的小猫比起没胡子的小猫可爱的多?小猫捉老鼠时,我们是发现不了的。”听爷爷这么一说,我恍然大悟,发现自己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就问爷爷:“那刮掉的胡子还能长出来吗?”“当然能了,小傻瓜!”爷爷说。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好几年了,现在的我再也不会做出这样荒唐可笑的事,可是每当想起,还是对小猫有深深的愧疚和自责。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骑车
       鹅卵石
       顽强的生命力
       帮妈妈
       唱卡拉ok
       草头小鸭
       护蛋的故事
       我收获了成功
       美丽的南湖
       中秋节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关于猫的作文
    我家的小猫咪咪
    小猫送伞
    那小子,真坏
    走进猫的生活
    小猫咪咪和小狗旺旺
    我家的小猫——阿雪
    小猫的跳绳
    小猫笨笨的报复
    熊猫的自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