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鹦鹉夫妇

(一)  
    
  我家有三个鱼缸,其中一个就像是“海洋世界”,里面有银白色的“银龙”;活泼可爱的“菠萝”;红通通的“鹦鹉”;背着剧毒的“银鼓”;还有能干的“清道夫”。  
    
  有一天,爸爸让我观察鱼缸里什么变化,我仔细地看了看。发现了一种象小米一样大,而且是白色的东西。我问爸爸:“这是什么?”爸爸回答到:“鹦鹉的卵。”我看见有两条“鹦鹉”在那里守护着。我猜测这也许就是卵的“爸爸”和“妈妈”了吧。  
    
  这卵非常粘,“鹦鹉”从哪里下,卵就粘在哪里。以前和他们生活在一起的“邻居”都被赶走了。有一条鱼刚一游过来,“鹦鹉爸爸”就奋力地用尾巴把他们撵走,在他眼里,这条鱼早已经变成了“侵略者”了。  
    
  爸爸喂食的时候,其他鱼都在抢着吃,只有“鹦鹉爸爸”和“鹦鹉妈妈”不去,他们吃落在鱼缸底的渣子。又好象在给他们的孩子打扫卫生呢!有时他们也会偶尔上去一只吃食物,但是会迅速回来替换另外一只。  
    
  每一次,“鹦鹉爸爸”在周围“巡逻”,把那些鱼赶跑以后,都会用头碰一下“鹦鹉妈妈”,似乎在说:“外面没有人,你可以放心照顾孩子了。”有时他也会下来一起照顾那些卵。  
    
  他们把一切鱼都当作了敌人,就连“清洁工”过来打扫卫生都不行。有一次,一只“银鼓”趁其不备,偷吃了一个卵。这回可把“鹦鹉爸爸”惹急了,立即就去碰“银鼓”,“银鼓”不仅背上有毒,而且非常凶猛,也冲过去。“鹦鹉爸爸”好象知道他背上有毒,迅速往后游。当他游到卵那里的时候,“鹦鹉爸爸”立即转过头来,虎视眈眈地说:“你们快点走开。”“银鼓”被吓住了,真地走开了。  
    
  我们家的“鹦鹉夫妇”有趣吗?  
    
  (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田园琐事
       颐和园的导游词
       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小鱼的生活
       真情时时暖人心
       美丽的凌云山
       饮料大pk
       饮料王国奇遇记
       四面王子
       收藏懂得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鹦鹉鱼
    描写鹦鹉的作文
    我的小鹦鹉(一至三章)
    小鹦鹉。
    鹦鹉
    鹦鹉
    鹦鹉记
    鹦鹉
    鹦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