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描写秋天菊花的作文


描写秋天菊花的作文

  我喜欢菊花,因为它很美丽!瞧,多可爱的菊花!纤细的花瓣配上丝丝花芯再加上那翠绿的茎,多么亮丽!

    菊花的种类很多:有野菊花;有九月菊;有万寿菊……菊花不但种类多,而且颜色也多:有白的、红的、粉的、藕荷的……数不胜数。

它们的美,淳朴自然。也许它们没有荷花娇艳,没有杜鹃妖娆,但是它们却美得那样清雅,美得那样独特。

菊花的花絮大小和形状各有不同:有单瓣,有重瓣,,有扁形,有球形,有长絮,有短絮;有空心和实心;有挺直的和下垂的,式样繁多品种复杂。根据花期迟早,分有早菊花[九月开放];有秋菊花[十月到十一月开放];有晚菊花[十二月到元月开放];八月菊,七月菊等。它们是根据花茎大小区分的,花茎在10厘米以上的称大菊;花茎在10厘米——6厘米的称中菊;花茎在6厘米以下的称小菊。根据瓣型也可分为平瓣、管瓣、匙瓣三类十多个类型。

看那一片菊花,远看宛如碧绿的地毯绣着许多五彩的大花,近看又别有一番情趣,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这一朵似害羞的小姑娘,半张着脸,那一朵全盛开了,张着笑脸迎接每个季节,还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满的似乎要裂开似的,迫不及待地想让人一睹她那绝世的芳华……让人眼花缭乱

讲完这些,也为讲讲菊花的用途吧:菊花性凉,适合气虚微寒,主治,散风清热,平肝明目,用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眼目昏花。

我喜欢菊花,不仅仅是它的外表美丽,更喜欢它的内在美。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骑自行车作文500字
       理发记
       我的生日礼物
       金秋登高
       有关爬山的作文
       我的生日作文250字
       给朋友的一封信
       写盘山的作文
       幸福在哪里的作文
       我收获了勇气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秋天是那么的美
    描写一张照片的作文
    要野炊了(同题神态描写集)
    妈妈叫我起床(同题语言描写
    秋天的遐想
    《秋天》
    秋天的美丽景色
    秋天的落叶作文400字
    我爱秋天的枫叶
    秋天美丽的一瞬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