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赞美蚕


赞美蚕 

我曾经养过蚕,在春末夏初时,蚕开始结茧。茧中的蚕过数天后变成蛾,交配,产卵,然后死去。蚕的一生是短暂的,在我看完它的一生后,我总觉得它是我身边的一种人的缩影。

上了三年级,我才发现:蚕,原来是老师的缩影。蚕吐出的丝制成了丝绸,远销海外。老师教导了我们,教我们知识,让我们在毕业的那一刻,奔向社会,奔向世界,成为栋梁。流光溢彩,受到好评的是丝绸,而不是蚕;做出成绩,受到敬重的是我们,而不是老师。春蚕默默地在背后支起了丝绸产业;老师默默地在背后支起了国家栋梁。

老师呵,您默默无闻,您无私奉献。您带走了贫困,留下了繁华,你带走了无知,留下了渊博。是您,奉献了自已的知识,是您,奉献了自已的青春,您把自已奉献给了真理……啊,您奉献得太多太多,收回得少之又少。是您教我们做人,是您教我们知识,也是您教我们真理。

你说老师是蜡烛,老师是园丁,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建筑师。可我说呵,老师是春蚕。他们默默无闻,不求回报。在我们闪光是,他们用欣赏的目光看着我们,在我们黯淡时,他们也用欣赏的目光看着我们。在老师的心中,不管你是耀眼还是黯淡,你都是星辰。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无私的,他们配得到一切赞美的词。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和平的作文
       假期发生的事
       “新闻联播”开幕了
       每一分都是一份爱心
       和坏习惯说再见
       借书记
       这就是我范文
       我爱我的家乡
       我来到月球
       有关小草的作文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赞美书
    路灯,我赞美你!
    赞美五一劳动节
    赞美祖国
    我要赞美祖国
    赞美长城
    我赞美你,税官
    赞美法桐树
    我赞美绿叶
    赞美金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