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赞美长城


赞美长城

雄伟壮观的长城,西起嘉峪关,东至山海关,匍匐于崇山峻岭之中,横跨在辽阔的戈壁草原之上,好似一条巨龙,奔腾飞舞于广阔无疆的中华土地上,绵长万里。
啊!赞美你呀,长城,你是中华民族的血液和灵魂;赞美你呀,长城,你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传统;赞美你呀,长城,你是中华人民智慧和勤劳的结晶。
长城,它的主体部分的城墙底部,一般用巨大的条石和方砖做基础,其墙体两侧,用每块重15千克的城砖包砌,中间填以碎石和黄土。墙体上部平铺三四层方砖,用石灰抹缝,十分坚固。城墙平均高度七八米,一般情况下山势陡峭的地方矮些,山势平缓的地方相对高些。城墙墙基的平均宽度为65分米,平均顶宽45分米,断面呈梯形,墙顶宽度较大的地方,可容五马并行,十人并进。坡陡处用砖砌成阶梯状,以便于行走。
我国历史上修建规模最大,历时最长,工程最坚固,设备最完善,同时也是我国历史上修筑的最后一道长城,是明长城,全长6300多公里。有人计算过,若将明代修筑长城的砖石,土方,用来修筑一道5米高,1米厚的大墙,可绕地球一周有余。由于明长城离我们时代较近,且又修筑得雄伟坚固,所以保存下来的遗迹较多。
赞美你呀----长城。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电脑
       神秘的礼物
       我学会了坚强
       洗袜子
       写猫的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洗衣
       我学会了包饺子
       
       跟一家人过团圆年
       我的乐园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赞美书
    路灯,我赞美你!
    赞美五一劳动节
    赞美祖国
    我要赞美祖国
    我赞美你,税官
    赞美法桐树
    我赞美绿叶
    赞美蚕
    赞美金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