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爱惜生命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下午,我正走在一个十字路口,突然,耳边传来一阵又刺耳又让人毛骨悚然 “吱吱吱”的急刹车声作文人网 ,紧接着,又传来的一声震耳欲聋“哐”的撞击声,我本能地往前一看,原来,一辆大卡车撞上一个骑车人。自行车变形了,七零八落。人被撞飞了,而后,重重地摔在地上,摔得血肉模糊面目全非……
看到这惊心动魄令人惨不忍睹的一幕,我整个心都紧缩着,一阵阵呕吐的感觉时时刺激着胃,我闭着眼飞快地跑开了。
面对这刻骨铭心的一切,我不禁要问:“如果,卡车司机不逆道而行,如果,卡车司机不闯红灯,如果,骑车人不走机动车道,如果……”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切,我不禁在想:“卡车司机怎么面对眼前发生的一切,怎么面对骑车人的家人?骑车人的家人怎么接受家破人亡的现实,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据交通部门不完全统计,去年共发生车祸518000起,死亡人数107000人,也就是说,平均每分钟就有一起车祸发生。这触目惊心的数字,难道还不令人深思?
车祸,令多少家庭支离破碎,发生多少起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多少儿童成为孤儿,多少人负债累累残废终生……
为了他、她的幸福,为了各自家庭的美满,为了不再悲伤,为了不再像我一样做恶梦,请你我他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爱惜生命!


二○○五年二月十三日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宽容和奉献
       百年榕树倒了
       竞选
       如果我是小渔民
       泡挂面
       大家都笑了
       钓鱼
       
       祭扫烈士墓
       我的爸爸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珍惜生命吧
    珍惜生命,安全第一
    珍惜生命3月20日
    珍惜生命
    热爱生活,爱惜粮食
    珍惜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珍惜生命热爱生命
    珍惜生命安全第一
    珍惜生命
    珍惜生命,热爱生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