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日全食

日全食 涂晗韬  
2009年7月22日上午9时35分左右,上海将能观测到一次壮观的日全食,时间长达5分多钟。正好放假,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去上海观测日全食。  
7月21日我们到了上海,就住进了锦江之星旅馆。旅馆里已经住满了人,原来他们和我一样来观测日全食。当天下午,我们就去买了日全食观测镜。我还上网查了资料,知道了日全食是由初亏、食始、食甚、生光、复圆这个五环节组成的,如果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贝利珠和钻石环。  
7月22日早上,我6点就起床,焦急地望着窗外,希望日全食快点到来。等啊等,时针才指向7点,我觉得时间过得真慢!我坐立不安,就打开电视机,听到主持人说上海今天可能有雨,我有点失望,祈祷天空不要下雨。我时不时走到窗外,望着天空,可是天空还是雾蒙蒙的,看不到一点太阳的影子。我只好看电视直播了。8点20分左右,天空突然亮了起来,我急忙拿起观测镜向天空望去。太阳终于露出了脸蛋,这时太阳的上方已经缺了一个小口,好像被天狗咬去似的。我高兴得欢呼起来,我看到了初亏。可没一会儿,黑乎乎的乌云又把太阳遮住了,太阳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躲起来,我焦急万分。8点40分,太阳又冲破云层,露出了笑容。这时的太阳被天狗吃去了一大块,像一艘弯弯的小船。然而太阳刚出来不久又被乌云遮住了,太阳好像地跟我们捉迷藏,又好像在跟乌云做斗争。9点左右,天空令我们非常失望,下起了雨。我很伤心,因为所有美丽的景观都看不到了。为了让我感受食甚,妈妈带我到楼下的空地,只见这里已经站满了人,大家都抬起头望着天空。9点38分,天空开始慢慢变黑,而且越来越黑,9点40分时好像到了晚上八九点钟的时候。我看到小鸟们被这突然到来的黑暗感到不知所措,急急忙忙地向自己的家飞去。这时,道路两旁的路灯亮了起来,家家户户也亮起了灯,成了光的世界、灯的海洋。大概过了几分钟,天空渐渐亮了起来,又恢复到刚才的样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蝶恋(2)
       秒速5厘米,我记住她的速度
       启迪
       唉!真不想长大
       我童年的猫
       枫叶落下的日子
       景阳岗人兽肉搏战
       爱到底是幸福还是毒药?(转载)
       我的戏迷奶奶
       月亮,真美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日全食
    经历日全食
    观看日全食
    观看日全食
    观日全食
    2009年7月22日日全食观察作文
    遗憾的日全食
    观看日全食
    日全食
    看日全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