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情系玉树,大爱无疆

2010年4月14日早上7:49分,清海玉树发生一次大地震,造成了重大伤亡。对此,全中国人民举行了一次情系玉树,大爱无疆的募捐活动。  
震后,全国各地的救援物资、一支支的救援队伍不约而同地赶来了青海玉树,他们开始了紧张的救援工作,从早上开始到晚上,他们有停过吗?没有,更令人难以相信的的是,清海的海拔高达4000多米,早上与晚上的温差居然有二十几度,在恶劣的环境情况下,让救援人员的工作更加困难了。救援黄金时间的三天过去了,但求援队员们的工作依然持续着,他们没有放弃,因为他们相信,奇迹仍会发生的。  
国务院为了纪念青海玉树地震的遇难者,在地震发生的第七天举行了捐款活动晚会,在晚会活动中,许多的企业及善长人翁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人们伸出援助之手。活动结束的时候,大会共酬得善款二十一点七五亿元,善款将由有关部门送到灾区有需要人们的手中。俗语说得好“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来自香港的义工黄福荣先生,为了保护孤儿院里的三名小孩,他设身处地地冲进了遥遥欲坠的楼房中,小孩被安全救出了,但在他快要逃出楼房的时候,却被无情的瓦匿深深的活埋了,他光荣地牺牲了。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所有人们的心。  
我们学校也开展一次募捐活动。首先,学校为遇难者下半旗致衷,然后在募捐活动之前,全校师生怀着沉重的心情为遇难者默衷三分钟,师生们还现场进行了捐款,这次募捐活动共酬得善款45865.40元,虽然只是微薄之力,但也体现了“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的精神!  
一幕幕伤心、惊喜、感动画面不断地在我的脑海浮现,遇难的同胞们,你们一路好走吧!幸存的同胞们,希望你们能勇敢地生活下去,我们的心永远会连在一起的!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堂有趣的体育课
       远离毒品
       烈士陵园扫墓
       田园风景美如画
       陀螺大赛
       爱护草坪,人人有责。
       做一个善良的人
       月季花
       蜜蜂事件
       我害怕蜘蛛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写给玉树小朋友的一封信400字
    情系硝洞湾
    情系校园
    玉树地震
    玉树,还远吗
    玉树不哭青海长青
    [七彩心情系列]
    玉树不哭,青海长青
    关于玉树地震的作文_给灾区小
    青海玉树地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